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2021年一级造价师报考条件需要社保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6-11 09:05:43

2021年一级造价师报考要不要查社保?没有社保能参加2021年一造考试吗?233网校为您解答一级造价师考试报名相关问题。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依然延续使用告知承诺制,自2019年开始就无需提交任何包括社保证明在内的审核材料了,所以2021年一级造价报考是不需要提交社保证明(哪些地区对社保有要求,但这并不代表没有在工作单位上社保可以随意报考。那么现在一级造价师报名无需提交审核材料,如何检验是否满足报考资格呢?

在官网报名入口开通之前,还可到233网校模拟一级造价师报名步骤,所需填写资料及报名流程与官网一致,特别是新考生,很有必要先模拟报名,正式报名时才会不慌不忙!

各省报名时间 |  预约报名短信提醒 | 报名照片处理 】 

640X160.jpg

现在的一级造价师资格核验分网上在线核验和现场人工核查两种方式。

1.网上在线核验

(1)核验对象:适用告知承诺制并且身份、学历学位信息核验通过的考生;具有中专以下学历或2002年及以前大专以上(含大专)学历和2008年9月以前取得的学位的考生。

(2)核验办法:考生在提交报考信息后,一是网上报名系统将对学历学位、所学专业、工作年限及专业工作年限等内容进行条件判断,对考生承诺的内容进行核验。二是对上传相关证件的扫描件进行网上人工核验。完成后,资格核验状态会自动通过。

2.现场人工核查

现场人工核查要求。考生所在单位应按照规定条件对考生提供的材料进行核实并打印填写《2021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格考试报名汇总表》,集中到住建部门进行资格核查;实行人事代理单位(或个人)的考生由各级政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所属的人才交流中心(机构)负责。

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考生,现场人工核查时须提交《资格考试报名表》、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主管单位出具的相关工作经历证明,申请免试的考生还需携带专业技术职称任职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A4纸)。

适用告知承诺制但身份、学历学位信息在线核验未通过的考生,现场人工核查时须提交《资格考试报名表》、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网上信息有问题的考生需提交相应证明材料。

因为考试政策有可能变化这一不确定性因素存在,具体2021年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是否需要提供社保证明还要关注当地人事考试网报考通知。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7月开启,如果你报名有什么疑问,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咨询。

热点关注:哪些地区查社保||工作年限计算||没有相关工作经验可否

233网校携讲师编写《通关宝典》电子版或纸质资料,比教材更详细!多彩图文具体展示,重点和难点鲜明突出,学习更方便,帮助你更有效备考。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造价工程师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新考季抢先赢>>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