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注安报名接近尾声,下周即将迎来一造报考通知,你准备好了吗?

作者:233网校-奋斗青年 2021-08-11 11:24:54

注安报名接近尾声,下周即将迎来一造报考通知,你准备好了吗?

最近陆陆续续收到很多考生询问关于造价报考的问题,今天就把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汇总和解答,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一、我能考一级造价师吗?

考一级造价师的最低学要求为大专,不限制报考专业,非专业人员也能报考。非专业的人员需要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比专业人员多一年。

具体要求,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即可:

1.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造价工作满5年。

2.通过评估的工程管理、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学历,

从事造价工作满4年。通过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可下载统计表查询>>

3.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本科学历,从事造价工作满5年。

4.工学、管理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从事造价工作满3年。

5.工学、管理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从事造价工作满1年。

6.其他专业,从事造价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怎么看自己是否符合一造报考条件,下图链接-输入学历、专业及工作年限,可立即查询>>

注意:①报考中要求的工作年限,是指考生实际工作的年限,一般以考生第一学历毕业证上的毕业日期起算。年限计算按周年计算,截止报名当年12月31日。②关于全日制学历,工作年限自毕业证上的毕业日期开始起算(实习期不能计算在内);③关于非全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和学历可以累计,如果连续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非全日制本(专)科,那么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算起。

二、不满足报考条件可以报考么?

近年来开始实行承诺制后,网上报名会链接学信网核验学历,学历达不到要求不会允许报名,同时也会间接核验工作年限。

就算蒙混过关报考成功,注册时也不好注册,还有可能被拉入黑名单。就算报名成功,一旦考后审核资料不通过,最后成绩还是直接作废。不满足报考条件就安心积累工作经验。

点击阅读:一级造价工程师考前考后审查,究竟查什么?

三、一造报名资格审核严格吗?需要查社保吗?

从2019年开始实施告知承诺制,此制度的意思是说各位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的考生无需再参加现场审核,而是以网上提交报名信息以及告知承诺书并且在线核验的方式进行资格审核。一级造价师资格审查的内容主要包括:

1、报名承诺制

选择了告知承诺制的考生,即表明自己承诺符合报名条件,进行网上报名系统填报信息时,如身份、学历、专业等信息自动完成核查后可被免予核查,考试组织机构(人事考试中心)不再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不过,对于免予核查的人员,人事考试中心将采用随机抽查、重点监管、智慧监管等方式实施日常监管。

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考生,在网上填报信息后,需要去现场进行核查,并提供相关纸质证明材料,也可采用网上提交电子版证明材料方式辅助进行现场核查

所以,建议大家网上报名时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即可。

注意:有的省份一造资格审核贯穿于整个考试流程,有的地区则实施考前审核,有的地区安排在考后进行复核。但不管是考前审核,还是考后审核,一般只有一次严格的审核,考前严格,考后就宽松。考前宽松,考后会严格。

比如江苏的政策:考前抽查,考后合格人员再审核。凡是网上相关信息查不到的,全部补充材料。审查材料范围。1.报考承诺书2.学历证书3.申请免试部分科目的人员免试证明材料。

2、学历,专业,工作年限,免考资格,增项资格。

凡是学信网查不到的学历,一定会被审核。提交毕业证扫描件或者现场审核,年年都有假学历的被查。

凡是有免考科目的,一定会被审核。提交相关资格证书,有些考生批量造假免考的,直接一查一锅端了。

凡是增项的,一定会被审核。提交之前的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

其实一般审核,主要是看一下毕业证。毕业证能看到学历是否符合,专业是否符合,工作年限也可通过毕业时间和年纪推算。

如果还是担忧,就点击下图,进入看看去年报考通知资格审核流程及事项要求>>

四、一级造价工程师先考哪两门比较合适?

有基础的考生:可以按照案例、计量、计价、管理,遵循先难后易的原则。第一年先考案例和计量。

但是没有基础:可以按照管理、计量、计价、案例,先易后难的原则。第一年先考管理和计价。如果备考时间充足可以再加上计量科目,这样最后一年可以主攻案例分析。案例分析备考需要花大量试题去做题,训练解题思路。

具体搭配看看每科有什么关联:

管理+计价:两者的共同点就是招投标和变更索赔的内容,但管理主要侧重于相关的程序,而计价更侧重于价款的确定。不过这两科相对于其他两科都比较简单。

管理+案例:这两科联系是最为紧密的,案例中既有管理中的计算,比如流水施工和工程网络计划,又有管理中的理论内容,比如资金的时间价值和投资方案经济评价,是个比较综合的科目,不过从学习的难度上来看,主要还在于计算方面,所以管理的学习有利于促进案例的学习,同一年报考这两门是合适的。

计量+案例:两科中的工程量计算都是紧密相关的,计量和案例虽然都是难度比较大的科目,但是在一起学习可以相互促进,花费的时间要少于单独学习两门的时间。当然,这个组合只适合毅力比较强,悟性比较高和精力比较旺盛的考生。

最后记住:备考前一定要先了解下各科目考试情况,标记好重要内容,学习过程中集中精力。这样学习效率才高!

点击视频,来听下讲师课程导学>>

五、一造考试适合“题海战术”吗?

任何一种考试无疑都是需要多加练习的,只有熟能生巧方能从容应对。

首先,一造的历年真题

历年真题是一造考试最宝贵的材料,通过历年真题中,能够清楚的看到“出题人”的套路。这些信息为考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提供了明确的方向。

附:2015-2020年一级造价师真题及答案下载

其次,一造的考前模拟卷

一造考试所有的内容都源于教材,如何把握教材方方面面知识?这里的做题就是必要的,不能死记,要活学活用,举一反三,题海战术的目的是帮你消化理解和掌握学习内容。

8月10日新教材一造模拟测试第一套试卷已上线

快来挖掘做题过程中遇到的知识点,通过做题,理解知识点(每月都有新套卷上线

上述就是今天所有问题的汇总,如果还有关于一造考试的疑惑欢迎加入233网校一造备考群,我们一起讨论交流~

一造报名即将展开,233网校携讲师编写《一级造价师通关宝典》纸质资料,比教材更详细【免费包邮送,快来领取!多彩图文具体展示,重点和难点鲜明突出,学习更方便,帮助你更有效备考。

一级造价师报名完,开始备考,时间紧,考点多,怎么办?过来人经验:报课是唯一捷径,233网校取证班,资深教研团队倾心打造系列好课,让你智慧备考,花的少学得到位,有效突破4科, 点击先试听再购课>>>

温馨提示:文章由作者233网校-xufen独立创作完成,未经著作权人同意禁止转载。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