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2021年青海一级造价师资格审查时间及流程

来源:233网校 2021-08-14 08:05:43

根据2021年青海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公告可知,青海2021年一级造价师资格审核详情如下:

2021年度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实行报考人员自主选择是否采用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以下简称告知承诺制,办事指南详见附件1),无论是否选择告知承诺制,我们都将在考前、考中、考后全程对报考人员报名资格进行核查。实行告知承诺制,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实现资格考试报名流程更减、办事更快、服务更优,为便捷报名,我们鼓励报考人员选择告知承诺制报名。对于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的报考人员,须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同时接受全程监管。根据告知承诺制要求,报考人员需承诺填报的信息(包括个人联系方式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有效,确认本人符合考试报名条件,承担不实承诺的相关责任,并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报考承诺书》(样本见附件2)。对所有报考人员将实施全程社会监督和加强全面管理;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将通过报名资格复审和查询社保等方式进行复核,并由考试行业主管部门和人事考试机构在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 

若报考人员所填信息与本人真实信息不符,或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查实,即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1)考试前,考试组织机构在核查中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的,给予其考试报名无效的处理,已缴费用不予退还。

(2)考试后,考试组织机构在核查或者日常监管中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得考试成绩的,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取得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的,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无效。

(3)报考人员有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第十条、第十二条处理。

(4)报考人员涉嫌犯罪的(包括但不限于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印章等),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资格审查

报考人员在提交报考信息后,网上报名系统将对学历学位、所学专业、工作年限等内容与报考特定条件相符合情况进行在线核查,核查通过的可直接缴费。(已经作出承诺的;身份、学历学位、所学专业等信息已经全部在线自动完成核查的;在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无记录的报考人员可免于核查。)

系统没有自动核查通过的报考人员,将进行网上上传证明材料步骤:

1.人员范围及上传材料:

(1)不适用/不使用/撤回承诺的:专业工作年限证明 

(2)不能自动核查的:学历证书、学位证书

(3)核查不通过的:身份证件、学历证书、学位证书

(4)报考级别为“增报专业”及“免二科”的:相应的资格证书

2.关于上传材料的说明:上传证明材料时请仔细确认材料是否正确,显示是否清晰,以免影响报名结果。

资格审核电话:

1.“土木建筑工程”、“安装工程”专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0971-6146535(仅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接听)

2.“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省交通建设工程造价站 0971-6187508(仅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接听)

3.“水利工程”专业:省水利厅 0971-6161107(仅工作日、上班时间接听)

如果还有关于一造考试的疑惑欢迎加入233网校一造备考群,我们一起讨论交流~

一造备考过程当中,一定要学会及时的总结归纳知识点。233网校携讲师编写《一级造价师通关宝典》纸质资料,比教材更详细【免费包邮送】!多彩图文具体展示,重点和难点鲜明突出,学习更方便,帮助你更有效备考。

热点推荐:一造题库试题】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一级造价师报名完,开始备考,时间紧,考点多,怎么办?过来人经验:报课是唯一捷径,233网校取证班,资深教研团队倾心打造系列好课,让你智慧备考,花的少学得到位,有效突破4科, 点击先试听再购课>>>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