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四川一级造价师报名需要社保证明吗?需要工作证明吗?

来源:233网校 2021-11-30 11:56:57

想要报名考试一级造价师的朋友比较关注一个问题:四川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需要社保证明吗?需要工作证明吗?

一级造价师报考个别省份需要报考人员提供社保缴纳证明,大多数省份对报考人员的社保不作要求,是因地区而异的。各位考生可参考下图总结,具体以当年当地考务文件为准。

0元领取VIP题+教辅书籍 |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四川一级造价师报名需要工作证明吗?

四川一级造价师报名时工作证明不是必须提供的,需要根据当地报名系统里提示进行操作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

如果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报考人员须以电子方式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考试组织机构不再索要有关证明材料,依据承诺为其办理报名相关事项。即无需提供工作证明

如果未选择告知承诺制方式或者不适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报考人员应按报名地考试组织机构有关规定办理相关事项,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具体是在线提交证明材料还是拿着纸质证明材料去现场审核,要根据当地要求来办理,一般需要提供工作证明

图:一级造价师报名采用告知承诺制与否的区别

综上: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选择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报考流程更简便,可以省去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审核等环节。

注意:报考人员须确定本人符合当地经济师报名条件,承诺填报的信息均真实、客观,并签署《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告知承诺书》(电子文本),切勿委托他人或机构填写报名信息、代替本人作出书面(含电子文本)承诺。

各地考试组织机构将在考前、考中、考后对报考人员承诺的内容开展核查,不实填报、虚假承诺的人员将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接受“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温馨提示: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报名时间8月开始,为避免错过报名时间,考生可以订阅考试消息提醒,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查分时间均不错过!【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在报考中遇到什么问题,欢迎进入“一级造价师考试社区”→点击“小编答疑版块”,在线向小编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

image.png

下载233网校APP,随时在线做章节题模拟题历年章节题,还可以帮你记录易错题。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造价工程师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新考季抢先赢>>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