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有社保要求吗

来源:233网校 2022-04-19 09:17:04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社保要求没有硬性规定,以当年各省最新报名通知为准。

插入模块

 |  |  | 

620X80.jpg

社保要求一般以下几种情况

1、可通过社保信息核查报考人员填报的工作单位、专业年限是否属实;

2、按照报名属地化管理要求,利用当地政府共享数据对报考人员户籍、社保等信息进行查验;

3、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将通过报名资格复审和查询社保等方式进行复核;

4、不适用告知承诺制,有违纪记录的,须携带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单位劳动合同、社保缴费记录等在报名期间进行现场审核。

以上内容根据历年报名通知中摘取,具体查看当地最新报名通知。

点击查看>>各省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300-180.jpg

一级造价工程师审核常见问题

报名审核都审核哪些内容?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审核主要审核报考人员是否满足一级造价师报考条件,一般审核学历和工作年限即可,部分省市对社保也有要求。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审核分为考前审核和考后审核。考前审核未通过者,将无法报名考试。考后审核未通过者,将取消考试成绩,无法拿证。

所以,建议各位考生,一定要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报名条件了再报考,以免成绩作废。报考条件查询>>

报名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之后,报名时考生可以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选择并适用于“告知承诺制”的考生无需提供工作证明,系统将采取在线审核;未选择/不适用/撤销告知承诺制的考生,需要考生提供学历证明及工作证明进行在线人工审核或现场审核。

审核需要带哪些材料?以下参考,具体审核材料请以当地的报名通知为准。

① 网上报名后打印出来的"报名表",报名表上单位盖章、本人签字。

② 学历证书、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

③ 有效的工作证明,须单位盖章。

④报考“免2科”且符合在线核验要求的报考人员须上传已取得公路工程造价人员资格证书(甲级)或已取得水运工程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或已取得水利工程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报考“增报专业” 且符合在线核验要求的报考人员须上传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扫描件。

考前审核和考后审核的区别是什么?

① 考前审核

就是在报名期间(即考前)会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审核考生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报名期间考生需要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指定地点(或者网上审核)进行审核,审核确认其符合报考条件给予通过,通过后可进行缴费,缴费成功视为报名成功可参加当年考试。

② 考后审核

是在考试结束后再对报考人员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核。考生在报名时先自行确定自己是否符合报名条件,缴费成功即视为报名成功,可以参加当年考试。

待成绩公布后,成绩合格的考生需要根据官方通知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核,若审核不通过,则成绩无效不给予发放合格证书。

考后审核不通过的原因有哪些?

① 学历不足,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规定必须大专及以上学历才能报考。

② 工作年限不够,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规定考生在毕业后需要从事相关工作一定的年限才能报考。不同学历、不同专业的考生工作年限要求会有所不同。

③ 错过考后审核时间,没有在期限内进行审核。

免费订阅报名时间提醒,报名通知公布及时知晓

一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报考关注>>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报考工作年限计算】【报考专业选择

题库活动>>【答题闯关挑战赢高级题库会员】【每天攻克一个章节知识点打卡

精品推荐>>真题下载】【0元领讲师体验课】【免费直播课】【APP资料包

一级造价工程师至尊班领学服务,100人微信小班,班主任全程指导;钻石班高性价比,科学备考不盲目。送考试教材+通关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压轴版考点总结预测等。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