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成绩查询

一级造价师证资格后审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来源:233网校 2023-12-15 00:09:38

一级造价师证资格后审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后资格审核一共有两种方式,即网上审查和现场审查

其中网上审查为人事考试部门对报考者系统填报的报名信息进行审核,并线上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现场审查为线下审查,即合格需要携带报名所需要的证件资料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进行现场审核。一造考试资格审核比较严格 ,考生需确保报名资料真实准确无误。

一造资格复核资料,用往年部分省份的要求给大家做个参考:>>考后关注:2023年一级造价师考后审核地区及要求汇总

一级造价师资格审核材料:

1.报名表1份(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网上报名-登录选择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打印,须本人签名);

2.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情况表1份;

3.“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学历(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

4.所在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一份,加盖单位公章并注明“与原件一致”。

以上材料都要用A4纸打印,盖公章,单位负责人签名。

以上审核资料,仅供参考。具体所需资料,以各地官方公布最新文件为准。

注意:报考人员不符合考试报名条件的,或者未按照资格审核部门(机构)要求办理报考相关事项的,按考试报名无效或者考试成绩无效处理。

一造考后审核相关内容推荐
01考后审核一般查什么?审核严格吗?

一造考试资格审核主要审核报考人员是否满足报考条件,一般是审核学历、专业和工作年

因为考后资格审核未审核通过是不能领取证书的,所以考后审核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的,这要求考生在报名前就要确保自身是否符合考试条件及相关考试报名资料有无问题,考生需对照考试公告进行自我审核,确保符合条件后再进行报名考试。

02一造考后审核其他问题答疑

(1)一造考过但原单位已离职影响考后审核吗?

一级造价师考过了从原单位离职对考后审核没什么影响,如果要求提供工作证明,可由现单位开具盖章的工作证明即可。

(2)一造考后审核会查社保吗?

一造考后审核部分地区会查社保。2023年一造报名要求查社保地区,新增海南、广西两省另外,山东、辽宁、河北、甘肃、青海、宁夏、湖南、云南、上海均需要核查社保信息

(3)一造考后审核是抽查吗?

一造考后审核只有部分地区是抽查的形式,比如安徽、云南。其他地区是全审的形式,具体以当地发布的最新通知为准!

如果您还有其他报考疑问,欢迎扫码加学霸君微信进行咨询或加入造价备考群和考友学习交流!

加学霸君.pn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