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行业指南

工程造价专业就业前景如何,适合女生吗?

来源:233网校 2020-04-17 15:55:00

工程造价专业开设建筑工程技术等相关建筑领域的课程,要求学生掌握建筑工程管理、安装工程管理、工程招投标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与工程管理软件应用等专业知识;具有从事建筑安装工程量清单编制、经济评价、招投标、合同管理、投资控制、工程造价审核等工作能力。毕业生适合在各类建筑施工企业、工程造价咨询机构、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从事工程造价、工程招投标、工程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工程造价是很不错的专业,但是社会需求量如何呢?

工程造价行业就业前景很好 ,工程造价是属于土木建筑方面的,因为每个工程都会需要造价预算,就这个工作而言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对于造价这个行业来说也是十分可观。目前来说,专业市场需求量大,而市场却供应不足。 

工程造价专业适合女生吗?

工程造价学习内容主要以经济学、管理学为基础,重视实践性教学环节。

在工程造价的学习中,在学校学到的多是一些细致空泛的概念性问题,主要围绕建筑经济、工程预算、工程造价等课程来进行。其中虽然作用有限,但对以后的工作还是有一定帮助的。在工作中的学习通常是最有价值且最为实用的。所以需要刚工作的前几年“虚心若愚,求知若渴”的精神。

由上面的学习内容可知,工程造价属于技术性工作,对从业者的要求一是相关知识技术能力,二是自身勤学好问,三是耐得住长时间的枯燥。这些方面对男女要求都一样,没有体力上的很大需求,当然,不论哪一个工作,基础都是要身体健康。现在工程造价行业中也有很多女生从事着。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有上进心,能吃苦,又对工程造价专业感兴趣,完全可以尝试。

备考造价最不可缺少的就是复习攻略了,尤其是初次报考的新手,不知道怎样安排学习时间,不知道从哪一科开始学起,总之,困惑很多。听听老师为大家做的备考计划>>

造价备考必不可少: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造价管理、工程计价等科目[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等试题资料。

想获得满满干货的造价备考资料

就来下载233网校APP,随时随地学习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一级造价工程师干货笔记.png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