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必做习题(四)

来源:233网校 2018-06-04 09:37: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必做习题(四)。>>2018年造价工程师精讲班课程上线,点击播放

1 在某建设项目投资构成中,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为2000万元,建筑安装工程费为100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为500万元,预备费为200万元,建设期贷款11800万元,应计利息为8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500万元,则该建设项目的工程造价为(  )万元。

A.5980

B.5580

C.37801

D.418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建设项目工程造价及其固定资产价值,根据建设项目工程造价=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建筑安装工程费+工程建设其他费+预备费+建设期贷款利息=2000+1000+500+200+80=3780(万元)。

2 某进口设备FOB为人民币11200万元,国际运费72万元,国际运输保险费4.47万元,关税217万元,银行财务费6万元,外贸手续费19.15万元,增值税253.85万元,消费税率为5%,则该设备的消费税为(  )万元。

A.74.67

B.78.60

C.79.93

D.93.29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进口设备到岸价格(CIF)包括离岸价格(FOB)、国际运费、运输保险费,通常又称为关税完税价格。则到岸价格=1200+72+4.47=1276.47(万元);

消费税=(到岸价格+关税)×消费税税率/(1-消费税税率)=(1276.47+217)×5%/(1-5%)=78.603(万元)。

3 建设项目规划阶段对投资估算精度的要求为允许误差大于(  )。

A.±20%

B.±25%

C.±30%

D.±3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建设项目规划阶段,是指有关部门根据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地区发展规划和行业发展规划的要求,编制一个建设项目的建设规划。此阶段是按项目规划的要求和内容,粗估算建设项目所需投资额,其对投资估算精度的要求为允许误差大于±30%。

4 建设项目竣工决算的内容不包括(  )。

A.竣工财务决算说明书

B.竣工财务结算报表

C.工程竣工造价对比分析

D.综合概算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有关文件规定,竣工决算是由竣工财务决算说明书、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工程竣工图和工程竣工造价对比分析四部分组成。

5 现有一台通用设备,原价3万元,重约8吨,每吨安装费指标为100元/吨,安装费率为2%,此设备安装费为(  )元。

A.500

B.600

C.7001

D.8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设备价值百分比法常用于价格波动不大的定型产品和通用设备产品,而综合吨位指标法常用于价格波动较大的非标准设备和引进设备的安装工程概算。故本题应当应用设备价值百分比法。此设备安装费=设备原价×安装费率(%)=30000×2%=600(元)。

6 关于投标保证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投标人不按要求提交投标保证金的,可以限期提交

B.投标保证金只能采用现金或现金支票的形式支付

C.投标保证金一般不超过投标总价的2%,但最高不得超过120万元人民币

D.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的境内投标单位,以现金或者支票形式提交的投标保证金应当从其基本账户转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选项A,投标人不按要求提交投标保证金的,其投标文件作废标处理;选项B,投标保证金除现金外,可以是银行出具的银行保函、保兑支票、银行汇票或现金支票;选项C,投标保证金的数额不得超过投标总价的2%。

7 已知报告期某单项工程造价为4000万元,其中建安工程造价2400万元,指数为1.08;设备、工器具费用11360万元,指数为1.02;工程建设其他费用240万元,指数为1.O5。则该单项工程造价指数为(  )。

A.1.050

B.1.057

C.1.0581

D.1.1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该单项工程造价指数=报告期单项工程造价/(报告期建筑安装费建筑安装工程造价指数十报告期设备工器具费/设备工器具价格指数+报告期工程建设其他费/工程建设其他费指数)=400/(240011.08+136011.02+240/1.05)=1.057047=1.057。

8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按月付款申请报告中款项的是(  )。

A.预付款的支付及扣减的款项

B.缺陷责任保修金约定的暂扣及支付的款项

C.合同价格调整的增减款项

D.当期计划申请付款的金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按月付款申请报告中的款项包括:①工程进度款的款项类别;②合同价格调整的增减款项;③预付款的支付及扣减的款项;④缺陷责任保修金约定的暂扣及支付的款项;⑤索赔结果所增减的款项;⑥另行签订的补充协议增减的款项。选项D属于每期付款申请报告中的款项。

9 根据无形资产计价规定,下列内容中,一般作为无形资产入账的是(  )。

A.自创专利权

B.自创非专利技术

C.自创商标

D.划拨土地使用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选项B,根据无形资产计价规定,如果非专利技术是自创的,一般不作为无形资产入账,自创过程中发生的费用,按当期费用处理;选项C,如果商标权是自创的,一般不作为无形资产入账,而将商标设计、制作、注册、广告宣传等发生的费用直接作为销售费用计入当期损益;选项D,如果建设单位获得土地使用权是通过行政划拨的,这时土地使用权不能作为无形资产核算。

10 下列不属于合同价款的调整事项的是(  )。

A.法律法规政策变化

B.工程变更及现场签证

C.物价波动

D.工程延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合同价款调整事件主要包括:①法律法规政策变化;②工程变更及现场签证;③物价波动;④工程索赔。

经典题解2018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各章经典题解下载汇总

2018年造价工程师网校招生已全面开启,最新考试改革新政策,讲师抢先权威解读,送官方教材!【点击了解试听

点击获取: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