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同步练习题十九

来源:233网校 2018-07-10 08:51: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同步练习题十九。 >>2018年造价工程师新课上线,解密90%核心考点,助你顺利通关,马上点击查看!

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同步练习题汇总

《造价工程师-计价》

1.【单选】下列费用项目中,属于工程建设其他费中研究试验费的是( )。

A.新产品试制费

B.水文地质勘察费

C.特殊设备安全监督检验费

D.委托专业机构验证设计参数而发生的验证费

2.【单选】采用工程总承包方式发包的工程,其工程总承包管理费应从( )中支出。

A.建设管理费

B.建设单位管理费

C.建筑安装工程费

D.基本预备费

3.【单选】关于联合试运转费,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包括对整个生产线或装置运行无负荷和有负荷试运转所发生的费用

B.包括施工单位参加试运转人员的工资及专家指导费

C.包括试运转中暴露的因设备缺陷发生的处理费用

D.包括对单台设备进行单机试运转工作的调试费

4.【单选】下列费用项目中,应在研究试验费中列支的是( )。

A.为验证设计数据而进行必要的研究试验所需的费用

B.新产品试验费

C.施工企业技术革新的研究试验费

D.设计模型制作费

5.【多选】下列费用中,属于“与项目建设有关的其他建设费用”的有( )。

A.建设单位管理费

B.工程监理费

C.建设单位临时设施费

D.施工单位临时设施费

E.市政公用设施费

6.【多选】关于工程建设其他费中的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费,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场地准备费是指为施工而进行的土地“三通一平”或“七通一平”的费用

B.其中的大型土石方工程应进入工程费用中的总图运输费用

C.新建项目的场地准备和临时设施费应根据实际工程量估算

D.场地准备和临时设施费=工程费用×费率+拆除清理费

E.委托施工单位修临时设施时应计入施工单位措施费中

参考答案:


1.【答案】D

【解析】研究试验费是指为建设项目提供或验证设计数据、资料等进行必要的研究试验及按照相关规定在建设过程中必须进行试验、验证所需的费用。包括自行或委托其他部门研究试验所需人工费、材料费、试验设备及仪器使用费等。

2.【答案】A

【解析】建设管理费包括建设单位管理费、工程监理费、工程总承包管理费。

3.【答案】B

【解析】联合试运转费是试运转支出大于收入的差额部分费用,其中试运转支出包括试运转所需原材料、燃料及动力消耗、低值易耗品、其他物料消耗、工具用具使用费、机械使用费、保险金、施工单位参加试运转人员工资、以及专家指导费等

4.【答案】A

【解析】研究试验费是指为建设项目提供或验证设计数据、资料等进行必要的研究试验及按照相关规定在建设过程中必须进行试验、验证所需的费用。包括自行或委托其他部门研究试验所需人工费、材料费、试验设备及仪器使用费等。

5.【答案】ABCE

【解析】(一)建设管理费(二)可行性研究费(三)研究试验费(四)勘察设计费(五)专项评价及验收费(六)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费(七)引进技术和引进设备其他费(八)工程保险费(九特殊设备安全监督检验费(十)市政公用设施费其中,建设管理费包括:(1)建设单位管理费2)工程监理费3)工程总承包管理费。

6.【答案】BCD

【解析】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应尽量与永久性工程统一考虑。建设场地的大型土石方工程应进入工程费用中的总图运输费用中。新建项目的场地准备和临时设施费应根据实际工程量估算,或按工程费用的比例计算。改扩建项目一般只计拆除清理费。基本计算公式为:场地准备和临时设施费=工程费用×费率+拆除清理费

此项费用不包括已列入建筑安装工程费用中的施工单位临时设施费用。

编辑推荐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必做习题汇总

考点解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核心考点解读

考证秘籍:有效备战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名送官方教材,立即查看>>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