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2018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高频考点:工程项目清单项目特征

来源:233网校 2018-03-31 00:00:00

高频考点12 分部分项工程项目清单项目特征、计量单位和工程数量计算听视频讲解

(1)项目特征是构成分部分项工程项目、措施项目自身价值的本质特征,是确定一个清单项目综合单价不可缺少的重要依据,是区分清单项目的依据,是履行合同义务的基础。在各专业工程计量规范附录中还有关于各清单项目“工作内容”的描述。工作内容是指完成清单项目可能发生的具体工作和操作程序,但在编制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时,工作内容通常无需描述。

(2)各专业有特殊计量单位的,当计量单位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时,应根据所编工程量清单项目的特征要求,选择最适宜表现该项目特征并方便计量的单位。

(3)所有清单项目的工程量应以实体工程量为准,并以完成后的净值计算;投标人投标报价时,应在单价中考虑施工中的各种损耗和需要增加的工程量。 

2018年造价工程师网校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报高端班送新版教材+考前直播+考题预测,任性学,马上试听!

点击获取》》2018年造价考情分析、知识框架梳理


造价工程师考试:

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各章重要考点归纳

2018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价》考点练习(1-5章)

造价工程师考前备考,多做多练才提高快!建议每天做几十道试题,不断巩固知识点!进入做题>>233网校造价工程师在线免费题库>>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 造价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