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必做习题(五)

来源:233网校 2018-06-05 09:13: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必做习题(五)。>>2018年造价工程师精讲班课程上线,点击播放

1下列经济评价参数中,(  )是判断项目盈利能力的参数。

A.利息备付率

B.偿债备付率

C.财务内部收益率

D.速动比率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财务分析指标中,需要区分清楚哪些是反映盈利能力的指标,哪些是反映偿债能力的指标。在盈利能力指标中还要区分清楚哪些是动态指标,哪些是静态指标。

2关于施工成本管理各项工作之间的关系说法,正确的是(  )。

A.成本计划能对成本控制的实施进行监督

B.成本核算是成本计划的基础

C.成本预算是实现成本目标的保证

D.成本分析为成本考核提供依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成本预测、成本计划、成本控制、成本核算、成本分析、成本考核之间的关系是:成本预测是成本计划编制的基础;成本计划是开展成本控制和成本核算的基础;成本控制能对成本计划的实施进行监督,保证成本计划的实现;成本核算是成本计划是否实现的最后检查;成本核算所提供的成本信息是成本预测、成本计划、成本控制和成本考核的依据;成本分析为成本考核提供依据,也为未来的成本预测与成本计划指明方向;成本考核是实现成本目标责任制的保证和手段。

3偿债备付率和总投资收益率两个经济评价指标都是(  )。

A.比率性评价指标

B.动态评价指标

C.偿债能力指标

D.价值性评价指标

参考答案:A

4在价值工程研究对象彼此相差较大且时间紧迫的情况下,确定价值工程研究对象比较适用的方法是(  )。

A.因素分析法

B.强制确定法

C.价值指数法

D.回归分析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因素分析法特别在研究对象彼此相差较大且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比较适用。

5申请乙级资质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在暂定期内,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收入合计不得低于人民币(  )万元。

A.30

B.50

C.80

D.1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主要考核乙级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标准。其资质标准要求主要是以下五个方面:①出资要求:注册资本不少于50万;出资人中造价工程师人数不低于出资总人数的60%;出资金额中注册造价工程师出资的金额不少于总出资金额的60%。②人的要求:专职专业人员不少于12人,并符合国家规定的职业年龄(出资人除外);中级以上职称人员不少于8人;注册造价工程师人数不少于6人;技术负责人是注册造价工程师,具有高级技术职称,从事造价专业10年以上。③业绩要求:核定资质等级之日前无违规行为;暂定期内工程造价咨询营业收入累计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④制度健全:技术档案管理制度、质量控制制度、财务管理制度齐全;专职专业人员人事档案关系由国家认可的人事代理机构代为管理;企业为本单位专职专业人员办理的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手续齐全;企业与专业专职人员签订劳动合同。⑤硬件要求:有固定办公场所,人均办公建筑面积不少于10m2。

6某建筑公司为承揽一工程施工项目与某设备租赁公司签订了一份塔式起重机租赁合同,其中约定租赁期限至施工合同约定的工程竣工之日,则该合同是(  )。

A.附条件合同,条件成就合同解除

B.附条件合同,条件成就合同生效

C.附期限合同,期限届满合同解除

D.附期限合同,期限届满合同生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第56题笔记(本题共0条笔记,旧版解析、笔记已转移到这里)查看所有笔记(0)查看我的笔记(0)

7根据《招标投标法》规定,在工程建设招标投标过程中,开标的时间应在招标文件规定的(  )公开进行。

A.任意时间

B.投标有效期内

C.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的同一时间

D.提交投标文件截止时间之后三日内

参考答案:C

8在价值工程活动中,收集整理资料属于价值工程工作程序的(  )。

A.准备阶段

B.分析阶段

C.创新阶段

D.方案实施与评价阶段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参见教材表4.3.1。

9下列成本分析方法中,用来将同类指标不同时期的数值进行对比,求出比率,以分析该项指标的发展方向和发展速度的方法是(  )。

A.动态比率法

B.相关比率法

C.构成比率法

D.差额计算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察的是成本分析。成本分析的方法:①比较法。又称指标对比分析法,是通过技术经济指标的对比,检查目标的完成情况,分析产生差异的原因,进而挖掘内部潜力的方法。②因素分析法。又称连环置换法。这种方法可用来分析各种因素对成本的影响程度。在进行分析时,首先要假定众多因素中的一个因素发生了变化,而其他因素则不变,在前一个因素变动的基础上分析第二个因素的变动,然后逐个替换,分别比较其计算结果,以确定各个因素的变化对成本的影响程度。并据此对企业的成本计划执行情况进行评价,并提出进一步的改进措施。③差额计算法。差额计算法是因素分析法的一种简化形式,它利用各个因素的目标值与实际值的差额来计算其对成本的影响程度。④比率法。比率法是指用两个以上的指标的比例进行分析的方法。其基本特点是:先把对比分析的数值变成相对数,再观察其相互之间的关系。A.相关比率法。通过将两个性质不同而相关的指标加以对比,求出比率,并以此来考察经营成果的好坏。

B.构成比率法。又称比重分析法或结构对比分析法。是通过计算某技术经济指标中各组成部分占总体比重进行数量分析的方法。

C.动态比率法。是将同类指标不同时期的数值进行对比,求出比率,以分析该项指标的发展方向和发展速度的方法。

10评标委员会成员拒绝在评标报告上签字又不书面说明其不同意见和理由的,(  )。

A.应重新招标

B.去掉该评标委员的打分重新计算评标结果

C.视为同意评标结果

D.临时更换该评标委员,并替换该评标委员的打分重新计算评标结果

参考答案:C

报名热点关注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8年造价工程师最新课程全面上线,现在报名,送官方教材+实操班【点击了解试听

点击获取:2018年造价工程师[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