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真题

2023年4月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及答案:造价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3-04-24 14:47:33

2023年4月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管理》科目已结束,233网校及时更新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及答案解析,大家可以来此估分对答案,提前预估成绩!

2023年4月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及答案:造价管理

单选题

1.在计算偿债备付率时,各年可用于还本付息的资金是()。

A.息税前利润+折旧+摊销

B.息税前利润+折旧+摊销+所得税

C.息税前利润+折旧+摊销-所得税

D.息税前利润-所得税

C
参考解析:偿债备付率(DSCR) 是指投资方案在借款偿还期内各年可用于还本付息的资金(息税前利润加折旧和摊销-企业所得税)与当期应还本付息金额(PD) 的比值。

【考查考点】偿债能力指标

【考点归属班级】王竹梅-高频考点班第7讲
图片1.png

2.价值工程研究对象的成本是指()。

A.产品使用成本

B.产品寿命周期成本

C.产品方案的比较成本

D.产品生产成本

B
参考解析:V=F/C,式中V——研究对象的价值;F——研究对象的功能;C——研究对象的成本,即周期寿命成本。

【考查考点】价值工程的基本原理和工作程序 (P202)

【考点归属班级】王竹梅-高频考点班第8讲
图片2.png

3.根据《标准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文件》监理人在收到承包人进度付款申请单以及相应的支持性证明文件后()天内完成审核。

A.7

B.14

C.28

D.42

B
参考解析:监理人在收到承包人进度付款申请单以及相应的支持性证明文件后的14天内完成审核,提出发包人到期应支付给承包人的金额以及相应的支持性材料,经发包人审批同意后,由监理人向承包人出具经发包人签认的进度付款证书。

【考查考点】《标准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文件》中的合同条款(P326)

4.(单选题)某项目评标委员会由7人组成,其中经济、技术等方面的专家人数可能是( ) 人。

A.4

B.5

C.6

D.7

B
参考解析:评标委员会的组成。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其评标委员会由招标人的代表和有关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家组成,成员人数为5人以上单数。其中,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家不得少于成员总数的2/3。

【考查考点】评标委员会的组成(P34)

【考点归属班级】习题班第4讲

图片3.png

5.根据《民法典》合同编的规定,撤销权自债权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一年内行使。自债务人的行为发生之日()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该撤销权消灭。

A.1

B.3

C.2

D.5

D
参考解析:撤销权自债权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一年内行使。自债务人的行为发生之日起五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该撤销权消灭。债务人影响债权人的债权实现的行为被撤销的,自始没有法律约束力。

【考查考点】合同保全(P51)

【考点归属班级】精进班-第11讲 民法典合同编(三)

6.下列合同计价方式中,建设单位容易控制造价,施工单位承担风险大的方式有( )。

A.总价合同

B.目标成本加奖罚合同

C.单价合同

D.成本加固定酬金合同

A
参考解析:
图片4.png

【考查考点】合同计价方式(P316)

【考点归属班级】高频考点班第11讲 工程建设全过程(一) 高频考点3:标准施工招标文件条款

7.建设工程组织流水施工时,用来表述流水施工在施工工艺方面进展状态的参数是( )。

A.流水步距

B.流水节拍

C.流水强度

D.施工段

C
参考解析:艺参数主要是指在组织流水施工时,用以表达流水施工在施工工艺方面进展状态的参数,通常包括施工过程和流水强度两个参数。

【考查考点】流水施工参数

【考点归属班级】王竹梅-高频考点班第5讲
图片5.png

8.下列工程项目目标控制方法中,可用来随时了解生产过程中质量变化情况的方法是()

A.控制图法

B.排列图法

C.直方图法

D.鱼刺图法

A
参考解析:采用动态分析方法,可以随时了解生产过程中质量的变化情况,及时采取措施,使生产处于稳定状态,起到预防出现废品的作用。控制图法就是一种典型的动态分析方法。

【考查考点】工程项目目标控制方法(P104)

【考点归属班级】王竹梅-高频考点班第5讲
图片6.png

9.施工项目经理部成本核算账务体系应以( )为对象。

A.单项工程

B.单位工程

C.分部工程

D.分项工程

B
参考解析:施工项目经理部应建立和健全以单位工程为对象的成本核算账务体系。

【考查考点】施工成本管理方法

10.根据FIDIC《土木工程施工合同条件》,给指定分包商的付款应从()中开支。

A.暂定金额

B.暂估价

C.分包管理费

D.应分摊费用

A
参考解析:为了不损害承包商的利益,给指定分包商的付款应从暂定金额内开支。承包商在每个月末报送工程进度款支付报表时, (咨询)工程师有权要求其出示以前已按指定分包合同给指定分包商付款的证明。如果承包商没有合法理由而扣押指定分包商上个月应得工程款,业主有权按(咨询)工程师出具的证明从本月应得款中扣除相应金额直接付给指定分包商。

【考查考点】国际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P329)

【考点归属班级】王竹梅-高频考点班第12讲

查看完整版真题可扫码下方二维码

👇👇进入233造价估分系统👇👇

造价估分.png

2023年一级造价师补考造价管理真题估分入口

2023年4月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考完后,建议大家都估下分,一是能知晓自己的成绩,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能提早规划接下来的考试目标。

👇👇下方扫码快速估分👇👇

造价估分.png

建议各位考友提前下载好233网校app,考后能随时随地收到试题答案推送,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学霸君会及时给您推送提醒通知!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真题下载

考后233网校也将提供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真题PDF下载版,届时大家可以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料包页面自行下载打印。

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答案下载>>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标准

一级造价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即《建设工程造价管理》60分,《建设工程计价》60分,《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60分,《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72分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查分时间

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补考成绩将于2023年7月下旬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

担心错过查分时间?免费扫码订阅233网校一造查分提醒,查分入口开通后,立即通知你!【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最后,233网校预祝各位都能取得好成绩!!

相关推荐: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讲解版2013-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解读>>

【下载】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助力2023年一造考生更轻松备考,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进入试听学习>>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