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考点

2017造价工程师考试造价管理基础练习:目标控制的类型

来源:233网校 2017-02-10 00:00:00

  包括:主动控制和被动控制两方面。

  1.主动控制

  主动控制就是预先分析目标偏离的可能性,并拟订和采取各项预防性措施,以使计划目标得以实现。主动控制是一种面对未来的控制(事前控制,前馈控制)。(P99中)

  (1)详细调查并分析研究外部环境条件;(P99下~100上)

  (2)识别风险;

  (3)用科学的方法制订计划;

  (4)高质量地做好组织工作;

  (5)制定必要的备用方案;

  (6)计划应有适当的松弛度;

  (7)沟通信息流通渠道。

  2.被动控制

  被动控制是指发现问题,找出偏差,寻求并确定解决问题和纠正偏差的方案,然后再回送给计划实施系统付诸实施,使得计划目标一旦出现偏离就能得以纠正。被动控制是一种反馈控制;属于事中事后控制。(P100中)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2017年造价工程师网校震撼开课,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报高端班送新版教材+考前直播+考题预测,任性学,马上试听!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