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试题答案

下列关于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的说法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0-06-30 16:00:00

下列关于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的说法正确的是()。

A.全部采用预制混凝土构件装配而成的钢筋混凝士结构才可称为装配式结构

B.装配式建筑构件工厂化生产及拼装

C.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有减少消耗,清洁生产等优点

D.装配式施工工期比现浇混凝土结构工期长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的分美及应用。预制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按照预制构件的预制部位不同可以分为全预制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体系和预制装配整体式混凝土结构体系,全预制装配式结构是指所有结构构件均在工厂內生产,运至现场进行装配。预制装配整体式结构是指部分结构构件均在工厂內生产如预制外墙、预制内隔墙、半预制露台、半预制楼板,半预制梁、预制楼梯等预制构件。预制构件运至现场后,与主要竖向承重构件(预制或现浇梁柱、剪力墙等)通过叠合层现浇楼板浇筑成整体的结构体系。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是建筑工业化最重要的方式,它具有提高质量、缩短工期、节约能源、减少消耗、清洁生产等许多优点。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