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试题答案

针对某种产品采用ABC分析法选择价值工程研究对象时,应将()的零部件作为价值工程主要研究对象。

来源:233网校 2022-09-05 09:19:32

针对某种产品采用ABC分析法选择价值工程研究对象时,应将( )的零部件作为价值工程主要研究对象。

A.成本和数量占比较高

B.成本占比高而数量占比小

C.成本和数量占比均低

D.成本占比小而数量占比高

试题来源:【2018真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答案】B【解析】ABC分析法是其基本原理为“关键的少数和次要的多数”,抓住关键的少数可以解决问题的大部分,在价值工程中,这种方法的基本思路是:首先将一个产品的各种部件(或企业各种产品)按成本的大小由高到低排列起来,然后绘成费用累积分配图(如图4.3.2所示)。然后将占总成本70%~80%而占零部件总数10%~20%的零部件划分为A类部件;将占总成本5%~10%而占零部件总数60%~80%的零部件划分为C类;其余为B类。其中A类零部件是价值工程的主要研究对象。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