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试题答案

烘炉烟气温升应在过热器后或相当位置进行测定,下列关于烘炉温升说法正确的是()。

来源:233网校 2023-11-17 08:22:55

烘炉烟气温升应在过热器后或相当位置进行测定,下列关于烘炉温升说法正确的是()。

A.砖砌轻型炉墙温升不应大于80C/d,后期烟温不应大于160C

B.砖砌轻型炉墙温升不应大于50C/d;后期烟温不应大于220'C

C.耐火浇注料炉墙温升不应大于20"C/h,后期烟温不应大于160C

D.耐火浇注料炉墙在最高温度范围内的持续时间不应少于48h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1)火焰应集中在炉膛中央,烘炉初期宜采用文火烘焙,初期以后的火势应均匀,然后缓慢加大。 (2)炉排在烘炉过程中应定期转动。(3)烘炉烟气温升应在过热器后或相当位置进行测定;其温升应符合下列要求:1)重型炉墙第一天温升不宜大于50C,以后温升不宜大于20C/d,后期烟温不应大于220C; 2)砖砌轻型炉墙温升不应大于80C/d,后期烟温不应大于160C; 耐火浇注料炉墙温升不应大于10C/h,后期烟温不应大于160C,在最高温度范围内的持续时间不应少于24h。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