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7年造价师案例分析答题技巧 看到就不算晚

来源:233网校 2017-05-13 00:00:00

1、“……是否妥当?……是否正确?……是否全面?”

很显然肯定是回答“不妥当、不正确、不全面”。2分到手。

一般这种问题都是否定的回答,为了让考生接着回答原因,或者补充。

(绝大部分情况下是这样,但有年一建考试,问....是否妥当?正确答案是妥当,再要求你回答为什么妥当。答题时结合题目材料回答。)

2、问总包和分包的关系,问总包和分包的关系?

一定要回答“连带责任”四个字。

3、问“竣工验收、或者验槽等涉及人员”时。

回答时将五方都写上“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勘察”。

4、对于没见过的题目有些考生喜欢抄题干,空白的卷面难得分,但是对于现在的题目这个办法不太好用了,可能花时间抄了也是0.所以还是要扎实基本功,从题目下手。

5、涉及“技术交底或资料”的问题

回答时应注意“全员\书面、签字、归档”。

6、涉及“设备进场”等问题。

回答时要注意“一定要现场校验”。

7、评分标准一般按要点给分,只要答出要点基本含义一般给分,不恰当的错误语句语气和文字一般不扣分,要点分值最小一般为0.5分到1分。

8、评分标准中往往是按条给分的,抓住得分点,并且忘记一两条也没关系,也为给分是6条中答出4条就能得满分。

案例复习框架

施工招标与投标

相关教材

《计价》第四章——发承包阶段合同价款的约定;《管理》第二章——法律法规,第三章——工程项目管理,第四章——工程经济,第六章——全过程造价管理。

重点内容

招标文件、招标控制价编制,招标工作的实施,投标文件及投标报价编制,评标,网络计划,资金时间价值。

索赔与网络计划

相关教材

《计价》第五章——施工阶段合同价款的调整和结算;《管理》第三章——工程项目管理,第六章——全过程造价管理。

重点内容

施工合同示范文本,索赔相关内容,合同价款调整,合同纠纷处理,网络计划。

价款结算

相关教材

《计价》第五章——施工阶段合同价款的调整和结算,第六章——竣工决算的编制和质量保证金的处理;《管理》第三章——工程项目管理,第六章——全过程造价管理。

重点内容

施工阶段造价管理,合同价款的调整、结算,质量保证金处理。

计量与计价

相关教材

《计量》第五章——工程计量;《计价》第二章——建设工程计价方法及计价依据,第三章——建设项目决策和设计阶段工程造价预测,第四章——发承包阶段合同价款的约定。

重点内容

建筑安装工程人、材、机消耗指标的确定方法,设计概算、施工图预算编制方法,工程量清单计价方法,工程计量。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