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7年造价工程师教材变动常考点:增值税的计算

来源:233网校 2017-06-05 08:43:00

教材变动常考点——增值税的计算

2017年造价师涉及到教材改版问题,其中受营改增政策的影响,变动最大的就是税金部分,在这里小编提前带大家来学习一下增值税的计算。建筑安装工程费用中的税金是指按照国家税法规定的应计人建筑安装工程造价内的增值税销项税额,按税前造价乘以增值税税率确定,分两种情况:采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算和采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算。

1.当采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算增值税时,建筑业增值税税率为11%。

计算公式为:增值税=税前造价×11%

其中,税前造价为人材机企利规之和,各费用项目均以不包含增值税可抵扣进项税额的价格计算。

2.当采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算增值税时,建筑业增值税税率为3%。

计算公式为:增值税=税前造价×3%

其中,税前造价为人材机企利规之和,各费用项目均以包含增值税进项税额的含税价格计算。

●简易计税方法主要适用于以下几种情况:

1)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应税行为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小规模纳税人通常是指纳税人提供建筑服务的年应征增值销售额未超过500万元,并且会计核算不健全,不能按规定报送有关税务资料的增值税纳税人。

2)一般纳税人以清包工方式提供的建筑服务,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以

清包工方式提供建筑服务,是指施工方不采购建筑工程所需的材料或只采购辅助材料,并收取人工费、管理费或者其他费用的建筑服务。

3)一般纳税人为甲供工程提供的建筑服务,就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甲

供工程,是指全部或部分设备、材料、动力由工程发包方自行采购的建筑工程。

4)一般纳税人为建筑工程老项目提供的建筑服务,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

建筑工程老项目: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注明的合同开工日期在2016年4月30日前

的建筑工程项目;②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建筑工程承包合同注明的开工日

期在2016年4月30日前的建筑工程项目。

想必大家都对增值税的计算有了一定的了解,下面通过做题来熟悉一下题目的考核形式:

【例】某施工企业承包一个写字楼工程,竣工后算得工程造价为1110万元(含增值税,施工企业为一般纳税人,税率为11%),那么施工企业需缴纳的增值税为( )万元(不考虑进项税额)。

A.120

B.110

C.122

D.130

【答案】B

【解析】工程造价=税前工程造价×(1+11%);增值税=税前造价×11%

所以,税前工程造价:1110÷(1+11%)=1000万

那么,增值税=1000×11%=110万元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