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8年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科目应该如何突破?

来源:233网校 2017-11-23 10:20:00

案例是一门综合性科目,它的特点是坑多、计算量大、基础知识要求高、综合性强。不仅需要基础知识扎实,还要头脑清晰、逻辑能力、阅读理解能力强。

1.通过案例最关键的还是平时多做练习。案例是用来做的,不是用来看的。有很多同学学习案例就是打开案例书一个题挨着一个题的看,反复看两遍也能看懂,看懂了就过了。然后合上书,发现还是不会做题,有时甚至不知道该用哪个公式。要不就是做了一遍发现自己的答案和书上的答案对不上。

2.案例的复习方法应该是合上书做题,不要怕出错。读完题把书合上或者用纸把答案盖住,从头到尾认认真真的在纸上把解题过程写一遍,哪怕是不会的也不要着急看书上的答案,自己先好好想一想应该用哪个公式,就算错了也不要紧,写完检查一遍有没有计算错误,然后打开书对答案。看一下自己哪里做错了,为什么会错。到底是知识掌握的不牢出错,还是不细心出的错,这样做可以加深自己对易错点的印象。下次再遇到这样的题时可以在题上标注一下上次出错的点,争取不再出错。

3.在读题的过程中还要学会捕捉重要信息。比如看到总成本费用脑袋里自动就会想到经营成本+折旧+摊销+投资借款利息+流动资金借款利息;看到运营期就应注意到只还利息,记得最后一年扣除本金;现金流入、现金流出分别有哪些项组成等公式及计算方法,这些应该在平时做题的过程中形成“肌肉记忆”。不用多想,而且要分的特别清楚,不能混乱。

4.题目中给出的重要信息在读题的过程中,可以在用铅笔在题干上标记出来,比如预付款以谁为基础计算、预付款的扣回;价格调差公式时,权重百分数是整个工程款还是可调部分,什么时候取全部费用,什么时候只记取规费和税金等需要注意的地方。做题的过程中注意自己标注的地方别出错,整个提做完后,检查一遍题干上标注的地方是否还有漏掉的。

对待做题像对待平时工作一样严谨,考试的结果是不会让你失望的,案例虽难,仍有定法,需要考生们在做题过程中逐渐积累和夯实基础,一步步的掌握更多《案例分析》的答题技巧。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