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考试特点及分值预测

来源:233网校 2019-04-28 09:24:00

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考试特点及考试分值预测,帮助大家更快掌握考试重点!>>下载思维导图!

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这门课考试共六道大题,前五题均为20分,第六题40分,总分140分,合格线84分。(2019年满分140分改为120分,考试题量或许会发生变化)。

一级造价工程师《案例分析》考试特点

六道案例题型及分值较为稳定,主要体现为:

第1题(20分),建设项目总投资及财务评价。(主要知识点:第1章)

第2题(20分),设计、施工方案选优或优化。主要考核的是价值工程、费用最小法、费用效率法、决策树法、综合评分法、进度-费用优化法等方法在设计方案、施工方案中的应用。 (主要知识点:第2章)

第3题(20分),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及评标的法规要求。(主要知识点:第4章)

第4题(20分),施工合同管理。主要基于进度计划下的索赔、工程变更、签证、工期奖罚等问题的综合分析。(主要知识点:第5章)

第5题(20分),工程价款结算。主要基于清单计价规范下的合同价、预付款、进度款、质保金、投资偏差分析、动态结算、竣工结算款的计算。(主要知识点:第6章)

第6题(40分),图量价。基于新清单计价规范及各专业工程量计算规范下分部分项清单量、措施项目清单量、综合单价、合价(招标控制价、投标报价、合同价、竣工结算)等内容的计算。(主要知识点:第3章)

《案例分析》分值预测

image.png

《案例分析》学习建议

建议分为以下三个阶段,早准备,多联系:

第一阶段:全面熟悉基础知识点,掌握教材各章相关案例题,以具备应试基础,小编建议此时可以跟着陈江潮老师听一遍精讲班的课程。陈老师对《案例分析》第一题至第六题讲的很细,很有条理。点此免费试听>>

第二阶段:掌握各章节的基本题型和综合题型,强化各知识点的综合应用,以真题为主要对象,结合教材的题目,多做题,多练习,一定不要停留在听懂的状态。一定要动手、动手、动手(重要的事说三遍)!此阶段是应试的重要阶段。

第三阶段:模拟训练,熟悉考试题型和题量,进行考前自测(自测时安排好时间,记录每题用时),重点在准确度与速度上哦,即“强化冲刺阶段”。

考试那么难→这份造价工程师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推荐: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各科辅导笔记

大纲: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大纲七科汇总

备考技巧:考点太多,书本太厚,备考不知从何下手?讲师帮你拿下考点、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