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3年拿下两证!在职宝妈一级造价师通关经验分享

作者:233网校-null 2023-03-28 09:18:24

不知不觉我和233网校已经共同度过3个寒暑春夏,2020年我在233网校报考了经济师职称的课程,这一年我在网校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地一次性通过了两门考试,取得了经济师职称证书。

稳扎稳打学好基础科目

学习考证是一件有魔力的事情,在完成一项证书的取得后,你会觉得怅然若失,于是我选择继续学习考试取证,这次我选择了一级造价工程师的课程。对于一个完全是门外汉的小白来说,这无疑是一次很大的挑战,意味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心力与辛苦才能取得这个证书,所以我的计划是稳扎稳打,先打好基础。

第一年先学习基础科目的两门,也就是管理与计价,朱俊文老师和郭炜老师是我非常喜欢的两位老师【试听课程>>】,我全程就是跟着这两位老师学习的,而且我没有买书,就是网校的讲义打印出来,视频课程学一遍,看一遍讲义,再学一遍,再看一遍讲义,然后是后面的习题班、高频考点班、真题解析班、模考班,每个班次我都认真学习,课后练习也是必做,考前半个月就是把网校题库里的近5年真题和网校的模考题全做一遍,做错的和模棱两可拿不准的都做好标记,考前2天就主攻这些错题和不确定的内容,就这样2021年我一次顺利地通过了这两门考试,管理82分,计价74分,我自己非常满意。

成绩截图.png

专业科目早备考,多花时间反复学

接下来是专业课程了,这两门也是这个证书的硬骨头了,我在网校的评论里也看到很多同学说,计量比案例更不好通过,计量的难点在于内容太多、太杂,范围太广,案例的难点在于最后一题识图计量,有专业底子的人都很有难度,何况对于我这样一个完全小白的人呢!不过也是因为有难度,这个证书才有含金量,所以想那么多干嘛,学就是啦!

所以从2021年成绩出来之后,我就早早开始了计量与案例课程的学习,由于那时还没有更新2022年的课程,我就先学2021年的课程,笨鸟先飞嘛!说实话,在2022年课程出来之前,我基本上把2021年这两门课程的精讲班学完了一遍,真的是网友评论里说的一样,太难了,计量里的专业内容太多了,先不说根本记不住的问题,主要是不明白啊;案例还好一些,但是最后一题完全是天书啊,学的脑仁都疼,还是得继续,已经过了两门,不能半途而废。计量我就采用了不停反复学、反复看的方法,到考试之前,计量精讲的视频课程我至少是学了四次,讲义也是不停的翻看,尤其是最后一章工程计量,应该看了有10遍。

相比计量而言,案例学习起来就相对轻松了很多,尤其是遇见了非常符合我的学习思路的宝藏老师,李恺、李恺、李恺老师,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李恺老师讲课逻辑思路非常清楚【试听课程>>】,先把考点分解讲给你,然后把考点之前的联系讲给你,让你知道来龙去脉,之前不明白的知识点他讲完之后,你会马上有种“原来是这样啊”的感觉,而且非常有耐心,讲课不枯燥,案例题与考点结合在一起,容易理解,不需要强记,零基础的小白也OK。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在课上说的“同学们,你们听了我的课,把近五年真题认认真真地做5遍,不是背答案做5遍,是真的有思路认真地做5遍,你肯定能通过考试”。我就是按照他的方法来的,他的直播课我不能按时上,因为孩子太小需要照顾,但是网校上传的视频课我都认真地学,总共学了3遍,就是拿着他给的讲义,没有买教材,一本讲义,近五年的真题认认真真做五遍。

3月21日,我的233网校微信小程序提示我成绩出来了,我顺利通过了,虽然分数都不高,但是都通过了!

成绩截图2.png

今天分享这么多就是为了给正在犹豫要不要考一级造价工程师和觉得太难坚持不下去的朋友们说一下,我是一个文科生,而且还完全是个小白,同时还是在职宝妈,时间和精力都有限,我能做到,你们也能做到,别觉得辛苦,真的学进去了你就不会觉得辛苦,那种满足感是其他事情无法做到的,辛苦是因为你正在走上坡路。记住,你考的不是试,是前途和暮年的欢喜;你桌上的书和讲义,是未来你做选择的底气,天道酬勤、功不唐捐,加油!

本文为233网校造价工程师征文专栏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授权。

如果你懂专业、爱写作、乐分享,如果你想把专业知识转化为财富,233网校诚挚邀请你加入我们的原创计划。

233网校原创征文投稿通道>>

为支持优质原创内容,现在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开启,来为你喜欢的征文助力吧!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为你喜欢的文章助力。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