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证书领取

造价工程师证书上有个资格证书编号 代表什么意思?

来源:233网校 2019-06-04 09:38:00

转眼就到6月份了。许多同学已经领取到了自己的造价工程师证书,发现证书上有个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编号,是啥意思呢?是防伪的吗?一起来看下!

造价师证书编号说明

造价师资格证书编号就是考试通过后人事部和建设部共同用印的证书上面有个7位数的数字编号就是执业资格证书编号;证书编号就是你的注册号:如建[造]0143×××××××/>印章号码就是执业专用章上面的号码,比证书编号少了建[造]2个字(2010年以后为A0143*******,2010年以前还没有初始注册年份的2位数为A43*******),但多了A(中介机构)或B(施工单位)。

造价师资格证书编号字母代表如下:

英文字母A或B : 字母A为在具有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单位注册的人员,B为在其它符合条件的单位注册的人员

1 2 位: 初始注册年份

3 4 位: 地区代码

5 6 位: 行业代码

7 8 9 10 11 位: 顺序号

造价工程师新证书有哪些变化 一键查看新版证书!

1、旧版证书依旧有效

自2017年起,由人力社保部门发放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启用新版证书。2017年以前发放的旧版证书继续有效,持证人无须进行更换。

2、新版证书不再加盖人社局照片钢印

新版证书为B5版单页双面样式,分为“准入”和“水平”两类,封面分别采用暗红色和墨绿色,统一印制“中华人民共和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字样。

新版证书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取得资格信息、管理号和二维码信息等,不再加盖市人力社保局印章及照片钢印。

3、可以输入二维码进行证书查询

自2018年1月起,市人力社保局在官方网站开通新版证书查询服务。持证人可扫描新版证书上的二维码信息或直接登录市人力社保局官方网站,输入个人信息及证书号进行查询。旧版证书查询功能将参照新版证书逐步开通。

4、证书满五年不领,将被销毁

各级考试考务机构应尽到告知义务,通知考生按要求及时领取资格证书及《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未按时领取的,由相应考试考务机构代为保管;考试结束满五年仍未领取的,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回收,《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按相关规定统一销毁,资格证书统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指定证书印制企业销毁。

证书遗失或损毁的,可按照相关规定,向当地人事考试中心申请补办。补办证书内页加盖“补发”字样,以示区分。

推荐:2018年造价工程师证书领取时间各地区汇总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证书领取方式 | 继续教育怎么办理

备考技巧:考点太多,书本太厚,备考不知从何下手?讲师帮你拿下考点、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