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考生答疑:造价工程师执业最高年龄限制是多大?

来源:233网校 2018-05-14 14:14:00

网友问:造价工程师执业最高年龄限制是多大?

答:目前没有规定法定执业年龄,监理和一建到65岁,目前法律没有规定造价师的执业年限。70岁是个别地方。应该一般地方都是截止到法定退休年龄吧!至于执业开始年龄也没有具体规定,但是造价工程师的报考条件对工作年限也是有一定限制的,只要你考下证书能注册下来,就可以执业。

也有网友说截止到法定退休年龄。这个需要看当地的政策是怎么规定的。

另外也有网友问:考造价师有年龄限制吗?

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里,并没有对考生的年龄进行限制,只是规定了一定的工作年限,请考生们了解:

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纪守法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参加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

1.工程造价专业大专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工程或工程经济类大专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6年。

2.工程造价专业本科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4年;工程或工程经济类本科毕业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5年。

3.获上述专业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和获硕士学位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4.获上述专业博士学位后,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2年。

注册造价工程师的执业范围

1、建设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投资估算的编制和审核,项目经济评价,工程概算、预算、结算,竣工结(决)算的编制和审核;

2、工程量清单、标底(或者控制价)、投标报价的编制和审核,工程合同价款的签订及变更、调整,工程款支付与工程索赔费用的计算;

3、建设项目管理过程中设计方案的优化、限额设计等工程造价分析与控制,工程保险理赔的核查;

4、工程经济纠纷的鉴定。

注册造价工程师的权利

1、使用注册造价工程师名称;

2、依法独立执行工程造价业务;

3、在本人执业活动中形成的工程造价成果文件上签字并加盖执业印章;

4、发起设立工程造价咨询企业;

5、保管和使用本人的注册证书和执业印章;

6、参加继续教育。

注册造价工程师的义务

1、遵守法律、法规和有关管理规定,恪守职业道德;

2、保证执业活动成果的质量;

3、接受继续教育,提高执业水平;

4、执行工程造价计价标准和计价方法;

5、与当事人有利害关系的,应当主动回避;

6、保守在执业中知悉的国家秘密和他人的商业、技术秘密。

编辑推荐:

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详细解读>>

2018年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8年造价工程师网校招生已全面开启,最新考试改革新政策,讲师抢先权威解读,送官方教材!【点击了解试听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执业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