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报考答疑:2018年助理造价工程师什么时候报名?

来源:233网校 2018-06-27 09:55:00
导读:报考答疑:2018助理造价工程师什么时候报名?>>2018年造价工程师最新考情解读,点击播放

问:助理造价工程师什么时候报名?还考不考?是不是转成二级造价工程师了?

答:2018年都过了两个季度,还没有助理造价工程师考试的消息。年初的时候住建部发布一个《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征求意见稿)》好像文件当中根本没提到助理造价工程师,反而又提出了一个概念为二级造价工程师。

目前来看并没有文件发布要考助理造价工程师。其实不管是助理造价工程师的还是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科目都跟原来造价员的差不多。大家如果有这方面的打算,可以先复习着,一旦国家出台正式的考试文件,大家便会一举拿下证书。下面我们来看看二级造价工程师的概况。

二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

第十三条 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和道德品行,从事工程造价工作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

(一)取得工程造价专业大学专科学历(或高等职业教育),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2年;

取得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大学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学历,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3年。

(二)取得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1年;

取得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满2年。

(三)取得其他专业类(门类)相应学历或学位的人员,从事工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相应增加1年。

二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科目及成绩管理:

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设《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2个科目。其中《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为基础科目,《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为专业科目。

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分2个半天。《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基础知识》科目的考试时间为2.5小时,《建设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为3小时。

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实行2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全部2个科目考试的人员必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方可取得二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

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考答疑汇总>>

报名热点关注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点击查看>>

考证秘籍:2018造价工程师一次过4科方案,助你抢先拿证!立即查看>>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