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一造考试怎样才能拿高分?你必须知道的阅卷评分规则

来源:233网校 2020-09-10 08:55:00

还有一个多月就要进考场了,小伙伴们是不是感觉很紧张呀?在这个阶段,除了用心备考,掌握得分技巧也是非常重要的。这就需要考生们熟悉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各项评分标准与规则。让自己的回答尽可能符合这些规则,才能在考试中多拿分。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型分为客观题、主观题两种。其中,《造价管理》、《工程计价》、《技术与计量》三科为选择题,《造价案例分析》科目为主观分析题。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评分标准如下:

选择题

造价工程师的管理、计价、计量三科都是选择题。选择题的判卷规则,想必大家都比较清楚。

1)单选题

对于单选题当然是选对了,这道题全部的分就拿到手了,但是如果选错了,那么不好意思啦,就不得分了。

2)多选题

多选题需要给大家细说一下,如果你选择的答案选项中只要有一个错误选项,那么很不幸,你将一分不得;如果你少选,每个选项会得0.5分。多选题建议大家拿不准的选项就不要选了,风险太大啊,万一错选了将一分不得。

案例分析题

《案例分析》科目是造价工程师考试科目中的最难的一个科目,都是主观题,了解其判卷规则对考生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咱们就结合案例题的答题方法跟大家说说阅卷判分规则吧。

1)答案书写工整

首先,答案要书写工整。因为主观题不像选择题那样机器判卷,是人工判卷。人工判卷评分最起码得要判卷人员正确识别你的答案,字写得好不好没有关系,只要工整,不要龙飞凤舞。

要是潦草到要每个字得猜或者大部分字不能一下看懂,那你就悲剧了。判卷者直接给你个2-3分。因为他们没有时间去研究你的书法。

2)答案对号入座

其次,答题要对号入座,因为所有的卷子在判卷前都要输入电脑,每个老师只负责其中一道题的评分,其他的题目都看不到。因此大家在答题时一定要看仔细,让答案“对号入座”,书写在应该的位置,否则阅卷时老师是看不到的,即便答对了也是枉然。像一些朋友标注的“转第几页”等都要避免。

3)答案分条作答

最后,答案分条作答,多用教材原话,不要长篇大论。因为判卷看的是主要的得分点,如果是长篇大论,那么对不起,判卷人员不会去仔细看你的答案,这也从侧面说明你基本上不是太清楚主要知识点才会这样答,只会给你1-2分。

知道了以上的这些评分标准,再核对一下自己刷题时候的答案,是否符合呢?如果不是就赶快纠正吧,在这所剩不多的备考时间里,加油吧!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做题】,或添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12)在线领取。【21套全真模拟卷+章节习题

最后的冲刺阶段,查漏补缺的关键时期

知识点怎么快速复习一遍?

赶紧来看看这份资料

image.png

备考造价最不可缺少的就是复习攻略了,尤其是初次报考的新手,不知道怎样安排学习时间,不知道从哪一科开始学起,总之,困惑很多。100小时读薄4科教材>>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一级造价工程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233网校APP.png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