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造价工程师工作年限不够怎么办

来源:233网校 2022-03-21 10:30:48

造价工程师工作年限不够不能报名参加考试。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证明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报考人员可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不实承诺会受到以下处理:

考试前,考试组织机构在核查中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的,给予其考试报名无效的处理,已缴费用不予退还。

考试后,考试组织机构在核查或者日常监管中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得考试成绩的,当次全部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取得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的,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无效。

报考人员有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第十条、第十二条处理。

报考人员涉嫌犯罪的(包括但不限于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印章等),依法移送公安机关。

插入模块

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考试信息查询 | 报名模拟系统

620X80.jpg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工作年限要求

毕业专业学历或学位工作年限
工程造价大专(或高等职业教育)4年
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5年

工程造价、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专业

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3年
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4年
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硕士学位或者第二学士学位2年
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博士学位即可报考
其他专业相应学历或者学位相应增加1年

一级造价师报名工作年限要求如何计算?

工作年限包括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该项工作的时间。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

1、工作年限计算到报名当年年底12月31日

2、全日制学历(以学历证书上标注的“全日制学历”或“脱产学习”为准)的学习年限(含实习期限),不计算为从事专业的工作年限。在职人员考取硕士生,学习时间计算工作年限(须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核准的连续就业社保证明);非在职人员硕士生学习时间不计算工作年限。

3、参加非全日制函授、自考等成人类中专、大专、本科、硕士等后续学历学习年限可累计计算工作年限。

4、如有不清楚建议咨询当地人事考试中心,以官方为准。

全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

如果连续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全日制本(专)科;那么工作年限只能从全日制本(专)科毕业年开始算起。

非全日制本(专)科工作年限

如果连续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非全日制本(专)科;那么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年算起。

因为可以解释为:高中毕业即参加工作至今,而且在业余时间通过不懈努力取得非全日制本(专)科学历。

如果取得学历的情况为:初中>高中>中断N年>非日制本(专)科,那么同上,工作年限可以从高中毕业年算起。

一造APP:手机应用市场搜索“233网校”或者点击下载APP,免费刷题考试消息实时推送!

一造刷题.jpg

报名关注>>一级造价师报名时间入口】【报考条件解读】【考试指南

教材大纲>>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教材】【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大纲

题库刷题>>在线免费刷题】【章节习题】【每日一练】【历年真题

活动资料>>【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考点打卡集训】【APP资料包

一级造价工程师至尊班领学服务,钻石班高性价比,制定学习方案,科学备考不盲目。送官方考试教材+《通关宝典》+《案例过关一本通》,压轴版考点总结预测等等。试听课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