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2024年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需要多少费用?

来源:233网校 2024-03-29 09:41:14

2024年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费大概是多少?一起来看看!

插入模块

2024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费用

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费用一般在210元~372元之间,各地收费标准有所不同,由当地人考中心划定,一般会跟随每年的考务通知一起发布,请大家保持关注。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费用一览表(建议收藏!!)

报名费用1.png

一造报名缴费须知

1.错过了交费日期还能补交考试费吗?可以现场交费吗?

不能。报考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交费,不支持逾期补交费用和现场交费。

2.网上交费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报考人员在支付报名费之前,请先阅读相关银行卡的使用说明及注意事项;在交费过程中,随时注意支付平台和银行给出的提示信息。

(2)、进入网上交费页面后,有多种支付方式可供选择,可以选择网上银行支付进行交费,也可以选择其他支付方式进行交费。

(3)、按要求正确、完整地填写相关信息,点击“确定”后,系统给出订单号等提示信息(请保管或记住号码,以备查询),再点击“支付”,等待系统处理,在此期间不要进行其他操作。如果支付成功,系统将反馈交费已完成的信息。

(4)、如果因上网条件或网络传输等原因造成系统速度缓慢,请耐心等待,尽量不要重复点击,如果页面无法显示,可尝试刷新。

(5)、务必关闭浏览器弹出窗口拦截功能,否则很可能会在交费成功后屏蔽掉弹出的交费已完成的信息。

(6)、在多人使用同一台计算机进行网上报名或交费时,请依次报名,前一人在完成网上报名或交费后,退出系统并关闭浏览器,后一人方可进行网上报名和交费。

(7)、交费成功后,一定要返回到当前报考状态,显示“报名完成”才算完成考试报名。

(8)、支付平台扣款后因网络原因导致支付状态并未返回到报名系统,请联系报考地人事考试机构进行咨询,无需重复交费。

3.报名网上交费时无法跳转到第三方平台是什么原因?

可能是受到电脑安装的防火墙、防病毒软件拦截,或浏览器安全级别太高而阻止窗口弹出等原因,建议关闭防火墙、防病毒软件,调整浏览器安全级别,也可以换一台机器操作。

4.网上支付出现异常如何解决?

(1)、网上支付成功,但报名系统显示还未完成报名?

可能是由于网络或其他因素导致支付平台支付信息无法返回网报系统。首先请核查银行卡是否扣款成功,若确实扣款,请记录支付订单号,联系当地人事考试机构进行支付记录核对。

(2)、使用支付宝时,点击【支付】进入支付宝系统出现【错误代码 ILLEGAL_EXTERFACE】,无法进行支付?

支付宝公司解释发生这种情况原因是报名电脑相关设置引起的,报考人员可换其它电脑登录系统进行支付。

(3)、点击【支付】按钮,无法跳转至支付平台?

该情况是由于考生报名电脑IE浏览器安全设置造成的,请按以下步骤操作:

IE浏览器菜单栏——》工具选项下“Internet选项”——》隐私选项卡中将倒数第二个复选框“启用弹出窗口阻止程序”取消勾选,最后点击【确定】。效果如下图:

2024年备考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不知道自己工作年限是否符合,该如何计算?我们一起来看看!

插入模块

2024一造工作年限计算

一造报考条件中的工作年限是指从事造价业务工作年限: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该项工作的时间,其计算截止日期为报名当年年底12月31日。学历或学位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全日制学历报考人员,未毕业期间经历不计入相关专业年限。

1、全日制学历的工作年限计算方法

①工作年限截止到报考当年年底(即12月31日止)

②未毕业期间经历(如实习期)不计入工作年限

③工作年限只能从毕业后或工作后开始计算

举例:小明于2021年6月管理学全日制本科毕业(即拿到毕业证书),且在毕业前还在单位实习了半年,今计划报考2024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工作年限如何计算?是否符合报名条件?
分析:根据上述计算方法,小明的工作年限需从2021年6月毕业时间开始算起,计算截止到2024年12月31日。经计算,工作年限仅为3年半。由于毕业前的实习期不算在内,小明无法满足“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4年。”的条件,因此不能报考2024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2、非日制学历的工作年限计算方法

根据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条件可知,取得非全日制学历(如自考、成考、函授等)前后的工作年限可以累积计算,工作年限可从开始上岗工作时算起。

举例:小李在2018年全日制大专毕业后,一直在单位工作,并于2021年取得自考本科学历,今计划报考2024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工作年限如何计算?是否符合报名条件?
分析:根据上述计算方法,小李的工作年限需从取得非全日制学历(自考本科)之前开始算起,也就是从2018年大专毕业时间(一般为6月份)算起,截止到报考当年12月31日(即2024年12月31日止),加起来有6年半的工作年限。由于小李最高学历为本科,期间小李如果符合“具有工程造价、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专业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3年;或者具有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大学本科学历或学位,从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业务工作满4年。”的条件就可以报考2024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

2024一级造价报考条件

2024年一级造价师报考条件包括学历条件和相关工作年限要求,对专业没有要求,非相关专业也可以报考,如果是相关专业,那么,对于学历和工作年限的要求会放宽。具体报考条件如下:

学历要求工作年限要求
专业要求
大学专科学历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工作满4年工程造价
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工作满5年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财经商贸大类
大学本科学历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工作满3年工程造价、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认证)的工程管理专业
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工作满4年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
硕士学位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工作满2年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
博士学位即可报考工学、管理学、经济学门类
相应学历或学位
相应增加一年
其他专业

想要查询自己是否符合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可以利用233网校报考条件查询系统,输入自己的学历以及工作年限,即可一键查询自己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如果不清楚自己工作年限怎么计算,可以点击“计算工作年限”即可快速计算出精确的工作年限,快来体验吧!

报考条件查询.png

2024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为6月26日~7月15日,考试时间为10月19日、20日,担心错过报名时间,可以订阅233网校考试消息提醒服务,及时获取报名动态。

订阅提醒.pn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