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知识库 > 建设工程造价管理

造价工程师素质要求包括哪些方面?

来源:233网校 2024-01-19 00:10:49

造价工程师素质要求包括哪些方面?

造价工程师的职责关系到国家和社会公众利益,对其专业和身体素质的要求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造价工程师是复合型专业管理人才。作为工程造价管理者,造价工程师应是具备工程、经济和管理知识与实践经验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

(2)造价工程师应具备业务技术能力:业务技术能力是指能应用知识、方法、技术及设备来完成特定任务的能力。

(3)造价工程师应具备沟通协调能力。沟通协调能力是指与人共事、打交道的能力。造价工程师应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协作精神,善于与业务工作有关的各方人员沟通、协作,共同完成工程造价管理工作。

(4)造价工程师应具备组织管理能力。造价工程师应能了解整个组织及自已在组织中的角色,并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面对机遇和挑战,能够积极进取、勇于开拓。

(5)造价工程师应具有健康体魄。健康的心理和较好的身体素质是造价工程师适应紧张、繁忙工作的基础。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