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官宣: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初始注册已开放!

来源:233网校 2021-03-27 11:54:22

关于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的初始注册通知,3月25日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发布:2019年以后取得交通运输一级造价师人员可办理初始注册!虽然只是交通专业的,但是既然交通的都能注册了,土建、安装和水利的还会远吗!

交通的初始注册是在全国交通运输从业人员职业资格网上注册登记系统进行操作,一造不同专业的注册有些许不一样。

之前,造价注册管理系统温馨提示:

1、一级造价工程师在申报初始注册时,请提供纸质职业资格证书原件扫描件。

2、因2020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人员信息尚未入库,待相关部门数据导入后再请申报初始注册。往年数据导入完成时间为5月份。(当然现在一建注册系统已开通,造价也可能会提前)。

现在我们可以提前了解下一级建造师注册流程

注册网站名称:国家政务服务平台!

注册网址:http://link.233.com/26182/index.html

办理流程

注册步骤

1.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http://link.233.com/26182/)--选择个人办事。

2.选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选择一级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认定。

设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十四条:“从事建筑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的执业资格证书,并在执业资格证书许可的范围内从事建筑活动。”第六条:“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全国的建筑活动实施统一监督管理。”

《注册造价工程师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150号)第四条:“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对全国注册造价工程师的注册、执业活动实施统一监督管理;……”。第六条:“注册造价工程师实行注册执业管理制度。取得执业资格的人员,经过注册方能以注册造价工程师的名义执业。”第八条:“取得执业资格的人员申请注册的,……并将申请材料和初审意见报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

《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制度规定》(建人[2018]67号)第三条:“国家设置造价工程师准入类职业资格,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第十七条:“国家对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实行执业注册管理制度。……”、第十八条:“……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分别负责一级造价工程师注册及相关工作。……”

3.选择审批服务业务,根据官方提示,需准备材料完成注册!

初始注册

基本信息:


办理材料目录:

受理条件:

(一)取得执业资格;

(二)受聘于一个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或者工程建设领域的建设、勘察设计、施工、招标代理、工程监理、工程造价管理等单位;

(三)无本办法第十二条不予注册的情形。

一级造价师初始注册常见问题

1、如何查询申请材料目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办事大厅有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注册办事指南。登录注册造价工程师管理系统也可以看到申请材料目录提示。

2、如何了解申请材料是否已齐全?

申请材料不齐全,将通过管理系统通知申请人需要补充的材料,待补齐材料后再次办理。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