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一级造价注册后怎么查询结果?

来源:233网校 2023-12-01 00:19:07

一级造价注册后怎么查询结果?

一级造价工程师注册查询可以在全国工程造价咨询管理系统网站查询,官网地址为

登录进入个人申报系统,点击左侧菜单信息查询,如下图所示:

1、基本信息查看

该功能只可查看个人的基本信息,不可填写和修改操作,基本信息包括证书编号、姓名、性别、出生年月、专业、初始注册时间、有效期等信息,如下图:

2、基本信息修改

该功能可修改个人的基本信息,如:手机号码、单位地址等信息,修改完后点击“保存数据”,如需修改其他信息请做变更业务,如下图:

业务申报及查询说明、个人操作说明、常见问题、公告信息、各省/部门初审机构联系方式均为查看页面,可以查看相关信息。

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注册实行网上申请,申请人登录注册造价工程师管理系统,按照提示要求在线填写申请信息,自动生成申请表,打印并签字、加盖聘用单位印章,上传相关材料扫描件(或照片)。不需提供书面申请材料。

一级造价工程师注册有效期是4年。取得资格证书的人员,可自资格证书签发之日起1年内申请初始注册。逾期未申请者,须符合继续教育的要求后方可申请初始注册。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有效期满需继续执业的,应当在注册有效期满30日前申请延续注册,延续注册的有效期为4年。

一级造价师证注册与不注册的区别

从意义上来说:

通过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考试并取得执业证书的人员就是造价工程师;

需要取得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证书之后注册到一家单位,注册成功后会颁发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的注册证书以及执业印章,即成为了注册一级造价工程师。

从资格上来说:

国家对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实行执业注册管理制度。

取得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且从事工程造价相关工作的人员,经注册方可以造价工程师名义执业。

总的来说,两者区别概括为:

(1)一级造价工程师:通过全科考试,取得执业资格证书。

(2)注册一级造价工程师:将执业资格证书注册在一个单位,取得注册证书和执业专用章。

不注册的话就等于不能执业,也就是说你拿到的证书等于就是你的一个荣誉象征,而不能用于工作。

扫码进群,一起交流学习↓↓↓(微信号:ks233wx12)

加学霸君.png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