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考试报名

2018年陕西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考指南及答疑

来源:233网校 2018-08-20 09:48:00

2018年陕西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考指南及答疑

一、报名流程 

2018年陕西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考指南及答疑

所有报考人员均要进行网上注册报名和缴费,并按要求进行现场或网络资格审核。报名工作分别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和陕西人事考试网上进行。中国人事考试网是报名缴费平台(所有报考人员注册报名、缴费),陕西人事考试网是网络审核平台(符合网络资格审核条件的报考人员上传资格审核材料)。 

二、报名环节问题解答 

1.如何区分新、老考生? 

2017年在陕西参加造价工程师考试且有部分科目通过的报考人员,为“老考生”;其他报考人员均被视为“新考生”。 

2.哪些人可以在陕西报考一级造价工程师? 

按照国家规定,陕西省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原则上只接受户籍地在陕西或陕西的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或工程建设企业的相关业务人员报考。 

3.取得军校毕业证的人员如何报考? 

军校毕业的相关专业可以报考。如果毕业证可以通过学信网查询,请提交电子注册备案表,否则,请前往省教育厅学历认证中心进行学历认证后再报名。 

4.资格审核前遗失了身份证怎么办?户籍证明、驾照、护照、居住证等能代替身份证吗? 

本次报名资格审核工作,仅以报考人员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或有效期内临时身份证为有效证件,其他证件一律不予认可。 

5.毕业证丢失如何审核? 

去原毕业学校补办毕业证书后审核。 

6.专业工作年限如何界定? 

报考条件中的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实习期不计为专业工作年限。 

7.网上报名时,进入界面注册,提示已注册怎么办? 

中国人事考试网每个身份证只能注册一次,报名时各项考试均用第一次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如果之前报名职称英语或其他资格考试的,需要用原帐号登录报名,不能重新申请帐号。如果考生忘记用户名和密码,可点击考生登陆页面的找回功能,并按提示操作。 

8.无法找回注册用户名和密码怎么办? 

请报考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代办者需携带代办人和报考人身份证原件到省人事考试中心办理找回,地址:西安市建设东路3号1号办公楼一层考务大厅。 

9.如何修改报名信息? 

8月17日至8月27日12:00期间,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全国统一报名平台报名期间,可自行修改报名信息,资格审核通过后缴费前修改信息的报考人员必须重新参加审核,缴费确认后,报名信息将无法修改。 

10.所有考生都要上传近期证件照片吗? 

仅2018年新注册的报考人员需上传个人半年内白底证件照片,其他报考人员不得修改照片。 

11.报名序号指的是什么? 

报名序号为报名表“报名序号条形码”一栏中条形码正下方的16位数字,请考生一定正确输入。 

三、资格审核环节问题解答 

12.参加哪种形式的审核及所需资料有哪些? 

不需要资格审核的报考人员: 

2017年在陕西参加造价工程师考试且有部分科目通过的报考人员,为“老考生”,不需要资格审核,报名后直接缴费。 

资格审核分为网络审核和现场审核两种。 

网络资格审核报考人员:2002年以后取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专及以上学历的“考全科”报考人员。 

网络审核资料: 

(1)加盖单位公章的《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表》1份; 

(2)加盖单位公章的《工作年限证明》1份; 

(3)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出具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1份(专科、本科、研究生学历中符合报名条件的一个即可); 

(4)身份证原件带照片面。 

现场资格审核报考人员:1. 2001年及以前取得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大专及以上学历的“考全科”报考人员;2.免二科报考人员;3.增报专业报考人员。 

“考全科”报考人员现场提供材料: 

(1)加盖单位公章的《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表》; 

(2)加盖单位公章的《工作年限证明》1份; 

(3)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份,若出现难以辨别的学历证书时,报考人员应配合提供相关学籍档案或教育部门的有关学历认证报告; 

(4)报考人员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免二科和增报专业报考人员现场审核资料: 

(1)加盖单位公章的《一级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表》; 

(2)报考人员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3)有关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13.网上资格审核系统已正常登录,且审核资料也顺利上传,为什么还未审核? 

(1)证件图片等资格审核材料上传完成、检查无误后,必须点击“提交审核”,确保审核资料上传提交完成。 

(2)已上传提交完整审核材料,仍显示未审核,是因报考人员提交资格审核材料时间较为集中,审核工作量大,审核需要一定时间,请耐心等待,审核人员将尽快反馈审核结果。 

14.网上资格审核未通过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网上资格审核未通过,主要是因为:(1)未按要求上传资格审核材料;(2)《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过期未通过验证;(3)上传的资格审核材料图片不清楚;(4)资格审核材料上传格式不符合要求;(5)工作年限或专业工作年限不符合要求;(6)不属于网络资格审核报考人员;(7)中国人事考试网未确认报名信息;(8)其他相关信息不符合要求等。 

15.网上资格审核未通过怎么办? 

网络审核未通过者,审核人员均会给出未通过的原因,请根据审核未通过原因,认真核实个人提交材料,确定无误后再将要求上传的全部资料重新上传。请注意:根据系统设置,每位考生仅有2次提交个人审核资料的机会,请报考人员务必谨慎操作。 

16.审核资料图片如何处理、上传? 

报考人员须根据要求将上传的资格审核材料通过专业设备(如扫描仪、照相机等)转为电子图像文件,并经过图片处理工具处理为符合规定格式和大小的资料图片(JPG格式,大小为50KB-3000KB,宽度小于800像素)。“图片处理工具和具体方法(网上审核专用)”下载地址:http://link.233.com/18835/website/news_show.aspx?id=3979 

17.报考人员在登录网上资格审核系统或上传证件时遇到技术困难,确实无法操作时怎么办? 

请拨打考务咨询电话询问。 

18.现场资格审核的地址? 

本次报名唯一现场资格审核地点是陕西省人事考试中心,地址:西安市建设东路3号一号办公楼一楼考务大厅。可乘坐22路、221路、401路公交车到祭台村站下车,向西100米路北,中心附近停车位紧张,现场资格审核建议乘坐公共交通。 

19.现场资格审核可否代办? 

可以代办。代办者需携带文件规定的报考者现场审核材料及代办者本人身份证原件。 

20.如何确定考全科级别报名条件中的专业? 

请参阅附件1《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 

21.哪些学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评估? 

请参阅附件2《工程管理专业评估通过学校和有效期情况统计表》。 

四、缴费环节问题解答 

22.网上支付成功,但报名系统显示还未完成报名怎么办? 

先核查银行卡是否成功扣款,若未扣款,请重新缴费。报考人员如果确认银行已付款,请记录支付单号,联系第三方收款平台客服电话4000291813;若扣款成功,也可联系省人事考试中心进行支付记录核对。 

23.开取发票需要带什么材料? 

报考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代办者需携带代办人和报考人身份证原件。单位开取发票需开具介绍信和报考人员名单汇总表。 

附件:1.《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 

2.《工程管理专业评估通过学校和有效期情况统计表》 

编辑推荐

2018年各省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及入口

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解读

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改革,如何抓住改革前有效通关,拿下造价工程师证书,正在解读通关攻略,点击听讲>>>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