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技巧心得

做了10年的造价工程师,这七种迹象你有吗?

来源:233网校 2018-12-29 10:09:00

一个造价工程师干了10年,眼里会写满故事,脸上虽有风霜;但仍挂着笑意,不羡慕谁,也不嘲笑谁。

受过不少磨难,却想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的造价人,都有七点相似的人生迹象。

1、不经意漏出的自信

不会趾高气扬般自信满满。而是碰到比别人好的方面,不骄不躁、不随意攀比;遇到不如别人的地方,也不气馁不沉沦、不眼红妒忌。

以一颗平常心,坦然接受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并且永不停歇地打磨自己,精进自己,努力修炼自己。

与之接触的人,一般会在不知不觉中发现其沉稳可靠和内心中的自信。

2、藏在心底的善良

世间的惊喜,往往源自累积的善良。

对家人体贴,待朋友真诚,和陌生人相处交谈,也眉目温柔。多为别人着想,能帮助别人时,尽力而为。

不管对方是什么学历、什么职业,都保持尊重。对于别人微小的幸福,不嗤之以鼻,真诚地报以祝福。

待人接物有分寸感,不尖酸刻薄、不矫情傲慢、不斤斤计较,更不拿别人的缺陷和所在意的事随意开玩笑。

看破了很多事,却仍愿做个好人,择善而行。当然,这份善良却也长出牙齿,温柔而有锋芒,爱人而不伤己。

3、丰富知识的头脑

想要越来越强大,一定是多学多练,努力充盈自己,丰富身心。

相信总会遇见更好的自己,更有底气、更加从容地应对人生的坎坷荆棘。

4、融进血里的骨气

行走社会,迷茫不可避免,诱惑随处可见。他懂得在迷雾中拨云见日,在乱象中抽丝剥茧,不宥于眼前的长短,亦不忘怀自己的初心。

不去贪一些小便宜,不在爱里一味索求,更不过于依赖别人,时刻谨记: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

5、刻进生命里的坚强

面对任何打击,都不会一蹶不振。给自己一段疗伤的时光,默默振作起来。

工作失意,不再沉溺痛苦、悲观颓废,学会和生活握手言和。爱情不顺,也不害怕说再见。

内心其实是骄傲的,值得被爱的。和旧事旧物体面告别,以更好的姿态迎接以后的人生。

6、挂在嘴角的微笑

经历了世俗却不世俗,笑着接受人生的风风雨雨。让自己的每一天都充满气场,也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带去好心情。

不抱怨,保持乐观,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相信那些走过的曲折,最终都会变成一道道彩虹。

7、藏在心里的梦想

虽然年龄不再年少、日子忙忙碌碌,依旧愿意去学习、去探索、去拥抱新知。永远不会放弃梦想,失去自我。

努力过有仪式感的每一天,记录每一个进步而幸福的小瞬间,乐于寻找平凡生活的乐趣,让柴米油盐也开出花。

享受运动,热爱旅行,懂得好身体才是未来人生的最大资本。

在追梦路上,永远保持年轻的心态,永远热泪盈眶,不会被岁月磨去棱角。

如果刚工作没几年,也想拥有这样的境界,应该怎么做?请学会下面七点。

1.请学会沉默

有时候,被人误解,不想争辩,所以我们选择沉默。

生活中,不是所有的是非都能说清楚,甚至可能根本没有真正的是与非。

那么,不想说话,就不说吧。在多说无益的时候,也许沉默就是最好的解释。

2.请学会弯腰

和亲人的意见发生分歧、与朋友造成语言上的冲突,这些都不要紧。想开点,放开点,即使是弯个腰道个歉,又有什么关系?

3.请不要想如果当初

人生是一条有无限多出路口的长路,永远在不停地做选择。

但是人生没有重来的机会,选择了就不要后悔,更不要总是说想当初…

每一个选择其实没有真正的好与坏,只要把人生看成是自己独一无二的创作,就不会频频回首如果当初做了不一样的选择。

4.请继续学习

继续学习能给生活带来很多乐趣,会让内心更加充实,心情更加舒畅。

5.请保持单纯

想得太多,反而会让生活复杂化,单纯其实是一种上天给予我们的恩赐。

单纯地活在当下,单纯地感受食物的香味,单纯地体会运动的快乐,单纯地和朋友谈天说地。

不要思考太多,生活其实就是简单的快乐。

6.请偶尔“俗气”

人生不需要把自己绑得那么紧,偶尔的小小放纵、偶尔的“俗气”会更平易近人。

7.请偶尔傻一点

如果只会记、不会忘,只会计算不会大估摸,只会明察秋毫不会不见舆薪,只会精明强悍不会丢三落四……只会让我们生活有无休止的苦恼。

总之,当你承受痛苦时,却还能带给别人快乐的时候;你会领悟人生的价值,也能收获更多的快乐!

报名热点关注: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

新人报考2019造价工程师,土建安装、交通水利专业怎么选

备考攻略:教材未公布如何备考2019年造价工程师?讲师亲授备考方案,零基础也能通关,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