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证书领取

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编号代表什么意思?(编号说明)

来源:233网校 2018-04-10 00:00:00

造价师证书编号说明,造价工程师资格证书编号代表什么意思?拿到证书的小伙伴注意一下啦!

造价师证书编号说明

造价师资格证书编号就是考试通过后人事部和建设部共同用印的证书上面有个7位数的数字编号就是执业资格证书编号;证书编号就是你的注册号:如建[造]0143×××××××/>印章号码就是执业专用章上面的号码,比证书编号少了建[造]2个字(2010年以后为A0143*******,2010年以前还没有初始注册年份的2位数为A43*******),但多了A(中介机构)或B(施工单位)。

造价师资格证书编号字母代表如下:

英文字母A或B : 字母A为在具有工程造价咨询企业资质单位注册的人员,B为在其它符合条件的单位注册的人员

1 2 位: 初始注册年份

3 4 位: 地区代码

5 6 位: 行业代码

7 8 9 10 11 位: 顺序号

问:造价工程师初始注册不成功的原因有哪些?

答:

一、忘记提交材料

这类问题不论是考证还是注册,几乎每年都有人会犯同样的错误,未按规定提供复印件;未按规定提交咨询单位资质证书复印件等,这种主观因素一定要避免,怨天不由人呐!小编再次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认真阅读当地的注册要求文件。

二、持证人未满足注册年限

1、年龄过小。

如按报名办法,考造价师最低学低要求是大专,与之相对应的造价专业工作年限要求是五年以上,其他专业六年以上年限,按21岁专科毕业推算,考造价师时,造价专业的年龄应在26岁以上,其他专业的应在27岁以上。注册时间一般比考试时间晚一年,到注册时,怎么着,申请注册者的年龄也得在二十七八以上,但有些同学在注册时的年龄才二十三四岁?肯定不合理。

2、专业工作年限不足。

大专毕业者工作年限需满5或6年,根据专业不同工作年限也有所不同;本科毕业者工作年限需满足4年或5年,根据专业不同工作年限也有所不同;第二学士学位、研究生毕业班毕业和硕士学位者,工作年限需满足3年;博士学位者需满足工作年限2年。

三、其他原因

1、注册A证者,没有提供合格的人事代理合同、单位聘用合同、交纳养老金保险的凭证原件及复印件等等,因不符合有关文件规定,当然可能通不过注册。

2、还有一些同学可能注册时连文件也没看,没有提供工作业绩资料,当然也不能通过注册。

3、取得资格证书超过一年以上者(指未当年初始注册者),要提供继续教育证明。有些省份注册要求有造价员证,这些问题都要注意。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 造价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