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证书领取

造价工程师证书全国通用吗?

来源:233网校 2018-05-19 08:30:00

网友问:造价工程师证书全国通用吗?

答:造价工程师的适用范围是全国范围内,不管你在哪个省取得的证书,在其他省份也是承认的。造价工程师考试也是全国统一的,统一考试,一样的试卷,一样的合格标准。

【问】造价工程师证书有什么作用?

【答】有造价师证,可以从事的职业有以下几种:

1、工程造价的监控。

2、工程经济纠纷的鉴定。

3、工程变更及合同价的调整和索赔费用的计算。

4、工程造价依据的编制和审查。

5、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业务。

6、建设项目投资估算、概算、预算、结算、决算及工程招标标底价、投标报价的编制或审核。

7、建设项目经济评价和后评价、设计方案技术经济论证和优化、施工方案优选和技术经济评价。

【考试介绍】

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属于国家统一规划的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资格制度范围。造价工程师,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合格,取得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从事建设工程造价业务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人事部和建设部共同负责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的政策制定、组织协调、资格考试、注册登记和监督管理工作。

实行全国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办法。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建设部负责考试大纲的拟定、培训教材的编写和命题工作,统一计划和组织考前培训等有关工作。培训工作按照与考试分开、自愿参加的原则进行。人事部负责审定考试大纲、考试科目和试题,组织或授权实施各项考务工作。会同建设部对考试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和确定合格标准。

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制度属于国家统一规划的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资格制度范围。造价工程师,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合格,取得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从事建设工程造价业务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

你可能还想知道:

2017年造价工程师证书领取时间汇总

2017年造价工程师证书领取需要带什么资料?

2018年造价工程师网校招生已全面开启,最新考试改革新政策,讲师抢先权威解读,送官方教材!【点击了解试听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证书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