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准考证打印

真的!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不用带身份证也能参加

来源:233网校 2019-09-28 00:00:00

没有身份证能参加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吗?不用带身份证也能进入考场?这都是真的吗?

一级造价考试即将开始,现在,是时候回答这个问题了!

之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通知,将社会保障卡纳入一级造价工程师改革领域,这意味着社会保障卡也是全国专业技术人员的有效证件,即第二张“身份证”。

有些考生总结出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必备“3+1”,何为“3+1”,且看解释:

“3”是指“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社保卡”选带一个,“1”是指“准考证”,两证齐全方可进入考场。要注意,没有身份证可以用临时身份证、社保卡代替,但是准考证是必带的!没有准考证是无法进入考场的。

一级造价工程师准考证是很重要的,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中国人事考试网打印准考证,也要记得考试当天带好准考证参加考试。如果准考证丢失或入场时无法提供,则没有相关代替证件及证明,考生将无法进入考场。所以建议考生提前打印好准考证,并且多打印两张以作备用。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准考证打印入口>>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注意事项

(1)有条件可以事先考察考场位置。

(2)早点出发,以免塞车。

(3)检查2B铅笔/钢笔/橡皮/削笔刀/计算器/手表等文具。

(4)检查身份证(或社保卡),准考证是否携带。

(5)临近开考不宜再看复习资料,以免头脑混乱。

1. 考生必须出示有效的身份证/社保卡:

考生考试应带身份证/社保卡和准考证参加考试,尤其是入场前,出示的身份证必须是有效身份证。(有效即身份证的必须是在有效期时间范围内)

2. 开考5分钟后考生禁止入场:

从2016年起新规定,迟到考生在开考5分钟不得入场。以往一般是开考30分钟都可以入场。不要记错了考试时间喔!

3、考生不得提前离场:

前3场考试都是选择题,很多考生做完了就想交卷了,可是从2016年起考试新规定,考生不得提前交卷,必须统一听考试指令,结束铃声响了监考员收卷完同时考生在回收试卷的登记表上填写姓名后方可离场。

4、考试时间长,准备醒脑物品:

第1场考试时间为2.5小时,第2和第3场考试时间为2.5小时,第4场考试时间为4个小时,且两场考试时间间隔短,考生没有时间休息,所以为了打起精神考试,考生可准备些功能饮料、清凉油等物品提神。

一级造价考试结束后,233网校会及时更新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考后真题视频讲解>>

点击进入>>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后真题及答案

欢迎考试结束的考生来233网校对答案,交流真题,有真题的考生可以分享出来,233网校会及时安排老师直播讲解真题。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