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准考证打印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科目和题型

来源:233网校 2021-09-04 00:00:01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4个科目:《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计价》、《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一级造价师考试实行4年滚动制,考试成绩4年有效。

其中《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科目分为“土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水利工程”与“安装工程”4个子专业,报考人员可根据工作实际选报其一。《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为主观题,在答题纸上作答;其余3科均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

领取通关宝典+VIP题 | 2021版核心考点 | 考点清单速记

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攻略

针对有基础的三门课程,管理、计价、同时看,每天6个小时,听精讲课的内容,听完后看老师的课件,再有就是做每年的真题,把真题还原到书本上,这样就知道了,出题的思路,考试的重点。

还有就是计量,计量最后两章的分值比较大,重点放在最后两章确保不丢分,对于性价比不高的章节,听一遍老师的课件,再看看重点,可以花的时间少一点的。

主要是案例,案例的特点是题量大,计算内容多,知识点多,但是知识点是固定的, 时间紧张。案例听一遍精讲的课程,在听老师讲题目以前自己先浏览一遍,知道自己哪里不足再去听老师讲课,有的放矢事半功倍。周末下午2点-6点做案例题,因为考试也是这个时间的, 用相同的时间来做题,效果会很好。

造价工程师考试是通过考试,书上的知识点有印象,知道怎么选择就可以了,不要钻牛角尖,不要死记硬背。针对经常出错的内容,搞不懂的内容,找专职老师答疑,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把重点需要记忆的知识以及不懂得内容,整理出来写在纸上,考前重点记忆。

好货推荐>>备考资料免费下载一造题库试题】【历年真题下载

造价君特推考前一定要看至少看一遍干货笔记!根据近几年考试情况,提炼出来了各章节的核心考点及考题,里面的内容图表结合,将复杂的内容简单化,全部提炼的是精华考点,让大家备考少走弯路,只抓取重要内容!

233网校APP独享内容,下载阅读全书

233网校携讲师编写《一级造价师通关宝典》电子版或纸质资料,比教材更详细【免费包邮送】!多彩图文具体展示,重点和难点鲜明突出,学习更方便,帮助你更有效备考。

备考之路需要有策略、需要有方法,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多种班级视频课程,立足于学员需求,切实解决学员复习难的问题,专业讲师精炼复习内容,点睛讲题,助力更快突破及格线。 快来加入学习队伍>>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