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考试指导>考试报名

2018中级会计师考试报考人数及报考条件变化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8年1月17日

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因其高含金量获得业内一致认可,更有很多企业把中级会计师证书当做进阶的门槛。究竟中级会计师考试有何神奇之处呢?>>中级会计师考试都考什么,考试科目怎么搭配?看老师如何分析

2018年中级会计师报考人数分析

2017年中级报考人数将近120万的人,而今年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初级会计职称成了最低门槛,若要在会计大军中脱颖而出,中级会计师考试是首选,因为根据中级会计师考试的报名条件可反推,一个拥有中级会计证的人首先会计理论很扎实,其次起码有4年以上的会计实操经验,是个名副其实的老会计。就今年初级会计职称报考人数比去年翻番的趋势可以预测,2018年报考中级的人数必然会再创新高。据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的相关数据统计,2018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的报名人数为403万余人!相较2017年初级会计职称报名186.68万人,同比增长大约为115%!按趋势中级报考人数也会增加,2018年中级报考人数预计超过150万

2018年中级会计师报考条件变化趋势分析

今年初级报考条件最重要的一个变化就是由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改为必须具备国家教育局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以上学历。那么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的报考条件就存在两种可能了,首先工作年限的要求不会有大的变化,那么可能会将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这个条件变成学历要求,或者变成必须具有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这两种变化的可能性都有,但我建议大家按照第二种变化的情况去准备。原因如下:

1.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考试时间是在每年的五月份,而且考试内容与中级会计师考试有重合的部分,就算最后报考条件不要求有初级会计技术专业资格证,先复习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科目再复习中级会计师的科目对于通过中级会计师考试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2.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难度不大,考试科目少,对于有会计实操经验的会计人来讲一次性通过的几率是很大的,通过了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也是对考生自信心的一种鼓励,对一鼓作气通过中级会计师考试也是一种精神上的鼓舞。

3.多一个证书也都是给自己的履历上贴金,多多益善,就算中级报考条件没有这个条件,与你的职业生涯也是有好处的。

中级会计报考条件要求初级会计证这一要求最近两年应该不会实行,当然如果已经取得初级会计职称的考生就不用操心了。如果没有报考的,现在初级会计职称报名时间已经过去了,今年就不能参加初级会计职称考试了,但是也不用担心,现在开始抓紧时间学习中级会计师的科目,那么等到2018通过中级的几率会大大提高。

报考须知:2018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报名条件

温馨提示: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咨询“直通车”已经启动,点击免费问答>>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