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2020中级会计师报名公告仍未公布,考试政策或将大变?

作者:233网校 2020-01-13 11:35:00

2020年中级会计师报名简章迟迟未发布,不少考生猜测今年考生政策或将大变。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如果是真的,今年考试又会有哪些变动呢?针对这个问题,233网校学霸君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分析,一起来看一下。

一、中级会计师报名公告迟迟不发布,报名条件或有变动?

从2019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条件来看,中级会计报名条件既要满足基本要求,也要满足专业学历上的要求,缺一不可。

(一)基本条件

报名参加中、高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⑴坚持原则,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⑵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以及有关财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⑶履行岗位职责,热爱本职工作。

(二)具体条件

报名参加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⑴取得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⑵取得大学本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4年;⑶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会计工作满2年;⑷取得硕士学位,从事会计工作满1年;⑸取得博士学位。

结合近日财政部公布的考生来源结构“目前非财经专业背景的考生占报名人数比例超过半数,在校学生占报考人数近半数,他们逐渐成为考试的主力军。”来看,官方并没有打算对会计资格考试的专业有所限制,反而,对非财会专业的考生的报名予以鼓励。而且非财会专业的报考队伍庞大,因此推断,2020年中级会计师报名条件不会有太大的变动。

图片.png

二、持证人数增多,考试提前,或将影响中级会计考试难度?

1.从考试时间方面分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公布了《关于2020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时间为9月5日-7日。与2019年相比,考试提前了两天,但预计考试批次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2.从持证人数方面分析

近日,财政部公布了中级会计师持证人数,截止2019年,中级会计取证人数已达到217万人。对比《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的2020年底具有中级资格会计人员达到200万人的目标,已超出预计人数!那么,为了让持证人数不超过规划目标太多,会增加考试难度吗?学霸君明确的答复你们:不会!因为,2019年中级会计师的考试难度已经够难的了,且新实行的不能带计算器进考场已经给一票考生加大了考试难度。参加了2019年的中级会计师考试的考生,应该还会记得中级会计考试两天降了又升的热搜,就能体会了。

综上分析,2020年中级会计师报名简章不会有太大的变动,但是中级会计的考试难度属于中等,初级的1倍,是注会的0.5倍,想要一次过三科,没有雄厚的底蕴,基本不可能。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已推出高端班、取证班、教材精讲班不同特色班级,学员可结合自身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可以帮助大家尽早进入学习状态,提前准备。别再犹豫了,跟着网校学习,带您圆梦中级会计师。 课程详情了解>>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关注: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 考试报名条件

推荐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考条件常见30问!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4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