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指导>考试报名

2020吉林中级会计师报名问题全解答,让你报名一步到位!

来源:233网校 2020年3月21日

2020年吉林中级会计师报名入口于3月16日开通,很多考生在报名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下面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整理了吉林考生在报考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时遇到的问题与解答,让你报名一步到位!

1.中级报考如果工作单位填“无”,那报名信息表上谁给盖章?

答: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若无工作单位则报名信息表中无需盖单位公章。

2.离职状态可以报考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吗?

答:符合2020年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离职状态下可以报名中级考试,报名前需完成吉林省会计人员信息采集。

3.工作证明中的姓名与身份证号是否要手写?需要本人签字吗?

答:会计人员信息采集中的工作证明本人签字必须为手写,基本信息可电脑打印。

4.中级会计报名网上审核已经通过后,还未缴费,要修改报名信息怎么修改?

答:如需修改报名信息请联系报名地区财政部门。

5.2020年吉林中级报名审核还要去现场办理吗?

答:2020年吉林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为网络审核,审核通过后可进行网上缴费。

6. 工作地址变更了,由黑龙江变到吉林了,已参加黑龙江信息采集,吉林省这边的会计信息是否需要变动?

答:目前在吉林省内工作需要参加吉林省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同时在吉林省参加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7.中级考试去年通过一科,目前离职找工作状态,还需要提供工作年限证明吗?

答:目前不在岗请到吉林省会计信息管理系统上传工作年限证明,系统已提供证明材料模板。

8.现在无单位,如何提供单位证明,如何证明我过去是满足会计工作年限的?

答:按照《关于吉林省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报名及考务日程等工作安排的通知》通知要求,报名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人员必须满足规定会计工作年限,如目前不在岗需上传从事会计工作年限证明材料,若没有会计工作年限则不符合报名条件。

9.中级会计报名的工作单位要和会计人员信息采集的工作单位一致吗?

答:2020年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审核主要参照会计人员信息采集上传证明材料,如单位不一致将审核不通过。

10.2018年填的信息采集,2020年这次报名是否需要将信息采集里面的信息进行更新?

答:如会计人员信息有变动可对变动的信息进行变更,如没有则不需要更新信息。

11.非全日制大专2019年毕业,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以上,2020年可以报考会计中级吗?

答:按照《关于吉林省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报名及考务日程等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会计工作满5年符合条件可以报名。

12.会计信息采集能后期再采集吗?

答: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填写信息及审核均在网络平台操作,会计人员无需到现场,同时2020年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也通过网络进行报名、审核,缴费。

13.中级报名交费成功后,还需要单位盖章吗?

答: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报名成功后关注会计网等待考试通知即可。

14.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能否带计算器?

答:2020年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不允许携带任何类型计算器。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0-180.png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教材变动解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资格审核时间及材料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