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学习笔记

2022中级财管考点:影响企业财务管理体制集权与分权选择的因素

来源:233网校 2022-08-03 04:11:02

2022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前冲刺备考开启,快跟着233网校学霸一起学习吧!学霸君每天会更新持续2022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高频知识点,然后配套上练习题,助大家逐个攻破每个考点!

插入模块
2022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高频考点:影响企业财务管理体制集权与分权选择的因素

备考资料>>刷题小程序用起来】【历年真题下载【锁分资料下载】

配套习题

[单选题]财务管理的内容分为投资、筹资、营运资金、成本、收入与分配管理五个部分,其中基础是()。

[单选题]在集权与分权财务管理体制的选择中,初创阶段企业宜偏重()。

A.分权模式

B.集权模式

C.集权与分权结合模式

D.混合模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一般而言,企业发展会经历初创阶段、快速发展阶段、稳定增长阶段、成熟阶段和衰退阶段。企业各个阶段特点不同,所对应的财务管理体制选择模式会有区别。如在初创阶段,企业经营风险高,财务管理宜偏重集权模式。

[多选题]影响企业财务管理体制集权与分权选择的因素有()。

A.企业生命周期

B.企业战略

C.企业所处市场环境

D.信息网络系统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影响企业财务管理体制集权与分权选择的因素包括:

(1)企业生命周期。选项A正确;

(2)企业战略。选项B正确;

(3)企业所处市场环境。选项C正确;

(4)企业规模;

(5)企业管理层素质;

(6)信息网络系统。选项D正确。

[判断题]企业集团内部各所属单位之间业务联系越松散,就越有必要采用相对集中的财务管理体制。()

A.√

B.×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各所属单位之间业务联系越密切,就越有必要采用相对集中的财务管理体制。反之,则相反。

热点推荐:2022中级财务管理历年考情分析及考核要点汇总

速记手册:2022版中会《核心考点速记》手册免费领取,掌握高频考点!

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学习时间越来越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2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