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学习笔记

2022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高频考点:年金现值

来源:233网校 2022-08-05 00:31:14

2022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前冲刺备考开启,快跟着233网校学霸一起学习吧!学霸君每天会更新持续2022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高频知识点,然后配套上练习题,助大家逐个攻破每个考点!

插入模块
2022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高频考点:年金现值

【补充】年偿债基金和年资本回收额

(一)年偿债基金

(二)年资本回收额

备考资料>>刷题小程序用起来】【历年真题下载【锁分资料下载】

配套习题

[单选题]有一项年金,前3年无现金流入,后5年每年年初等额流入现金500万元,假设年利率为10%,其现值为()万元。(结果保留整数)

A.1236

B.1392

C.1433

D.1566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P=500×(P/A,10%,5)×(P/F,10%,2)=500x3.7908×0.8264=1566(万元)。

[多选题]有一项年金,前2年无流入,后6年每年年初流入100元,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该年金的递延期是2年

B.该年金的递延期是1年

C.该年金的现值计算式子是P=100×(P/A,i,6) ×(P/F,i,1)

D.该年金的现值计算式子是P=100× (P/A, i,6) ×(P/F,i,2)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

“前2年无流入,后6年每年年初流入100元”意味着从第3年开始每正确年年初有现金流入100元,共6笔,也就是从第2年开始每年年末有现金流入100元,共6笔。因此,递延期m=1,年金个数n=6。所以选项B、C正确,选项A、D不正确。

【该题针对“递延年金现值”知识点进行考核】

[判断题]普通年金现值是指普通年金中各期等额收付金额在第一期期末的复利现值之和。()

A.√

B.×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普通年金现值是指普通年金中各期等额收付金额在第一期期初的复利现值之和,不是第一期期末。(也就是把每年末等额的现金流入,折现到0点时期),故本题不正确。

热点推荐:2022中级财务管理历年考情分析及考核要点汇总

速记手册:2022版中会《核心考点速记》手册免费领取,掌握高频考点!

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学习时间越来越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