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学习笔记

30天打卡攻破中级财务管理必考点:资本结构理论(第十八天)

来源:233网校 2023-03-01 08:31:52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于2023年9月9日-11日举行,目前预习阶段主要任务就是熟悉考试重难点,提前掌握,为后续基础阶段和冲刺阶段减轻压力。21天就可以养成一个好习惯,30天的坚持就可以迈出备考的一大步,赶快开始学习迈出复习第一步吧!(注:此考点为233网校教研团队整理,禁止转载,大家可以收藏此新闻,学习备考!

30天打卡攻破中级财务管理必考点:资本结构理论(第十八天)【30天考点打卡汇总

插入模块

备考资料>>会计实务153个考点】【历年真题下载】【备考资料免费下载

理论

具体内容

最初的MM理论

①不考虑企业所得税,有无负债不改变企业的价值,即企业价值不受资本结构的影响。

②有负债企业的股权成本随着负债程度的增大而增大。

修正的MM理论

【考虑企业所得税的影响】

①因为负债利息可带来避税利益,企业价值会随着资产负债率的增加而增加

有负债企业的价值等于同一风险等级中某一无负债企业的价值加上赋税节余的价值

权衡理论

理论观点:有负债企业的价值等于无负债企业的价值加上税赋节约的现值,再减去财务困境成本的现值。

代理理论

股权代理成本债务代理成本之间的平衡关系来决定

优序融资理论

【理解要点】先内后外,先债务后股权。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

中级会计学霸君发现不少同学对如何搜集中级会计考试资料目前是一筹莫展,别急,233网校资料包里有有各个考期的资料供大家下载。目前可下载的内容包括:考试大纲变化对比、学习计划、历年考情分析、真题答案等。后续,233网校中级会计资料包会不断上新,包括教材变化、思维导图、核心笔记、模考大赛试卷等,更多中级会计备考资料等你来发现!

2023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备考资料>>冲刺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从考试的角度来说,跟老师学省时省心,所以,购买辅导课程一定是最佳的备考通关方式,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4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