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每日一练:订货成本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28日

  1、单选题

  下列订货成本中属于变动性成本的是(  )。

  A.采购人员计时工资

  B.采购部门管理费用

  C.订货业务费

  D.预付订金的机会成本

  【答案】C

  【解析】订货业务费属于订货成本中的变动性成本,而采购人员计时工资和采购部门管理费用属于订货成本中的固定性成本;预付订金的机会成本属于储存成本。

  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能够用于协调企业所有者与企业债权人矛盾的方法是(  )。

  A.解聘

  B.接收

  C.激励

  D.停止借款

  【答案】D

  【解析】为协调所有者与债权人的矛盾,通常可以采用的方式包括:(1)限制性借债;(2)收回借款或停止借款。选项A、B、C为协调所有者与经营者之间关系的方法。

  3、单选题

  如果A上市公司以其持有的B上市公司的股票作为股利支付给股东,则这种支付股利的方式为(  )。

  A.现金股利

  B.财产股利

  C.负债股利

  D.股票股利

  【答案】B

  【解析】财产股利,是以现金以外的其他资产支付的股利,主要是以公司所拥有的其他公司的有价证券,如债券、股票等,作为股利支付给股东。所以A上市公司这种支付股利的方式是财产股利,选项B正确。

  马上练习财务管理《每日一练》10道最新试题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栏目,每天10道最新试题,免费在线测试,知识点各个突破。快捷注册会员,随时查看在线测试记录,助力考生有效科学备考。

  高效备考: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马上试听》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开始进入备考时期,边学边练,巩固所学知识,小编推荐<<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一起来练习!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