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每日一练:内部收益率指标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29日

  1、多选题

  如果其他因素不变,一旦折现率提高,则下列指标中其数值将会变小的有(  )。

  A.净现值率

  B.内部收益率

  C.净现值

  D.静态投资回收期

  【答案】AC

  【解析】内部收益率指标是方案本身的报酬率,其指标大小不受折现率高低的影响。静态投资回收期的计算不考虑时间价值,因而也不受折现率高低的影响。

  2、单选题

  某公司股票的β系数为1.5,无风险利率为8%,市场上所有股票的平均报酬率为10%,则该公司股票的必要报酬率为(  )。

  A.8%

  B.15%

  C.11%

  D.12%

  【答案】C

  【解析】根据资本资产定价模型:R=Rf+β×(Rm-Rf)=8%+1.5×(10%-8%)=11%。

  3、单选题

  某公司对营销人员薪金支付采取在正常销量以内支付固定月工资,一当销量超过正常水平后则支付每件10元的奖励,这种人工成本属于(  )。

  A.半变动成本

  B.半固定成本

  C.延期变动成本

  D.曲线成本

  【答案】C

  【解析】半变动成本,是指在初始基数的基础上随产量正比例变动的成本;半固定成本,是指总额随业务量呈阶梯式增长的成本,亦称阶梯式成本;延期变动成本,是指在一定业务量范围内有一个固定不变的基数,超过特定业务量则开始随业务量成正比例增长的成本;曲线成本是指总额随业务量增长而呈非线性增长的成本。

  马上练习财务管理《每日一练》10道最新试题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栏目,每天10道最新试题,免费在线测试,知识点各个突破。快捷注册会员,随时查看在线测试记录,助力考生有效科学备考。

  高效备考: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马上试听》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开始进入备考时期,边学边练,巩固所学知识,小编推荐<<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一起来练习!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