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7.28)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28日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进入冲刺阶段,备考的重要环节就是刷题。下面学霸君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每日一练题目,快来试试吧。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7.28)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对于企业而言,应收账款保理的理财作用主要有(  )。

A.融资功能

B.减轻企业应收账款的管理负担

C.减少坏账损失

D.改善企业的财务结构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2、某企业取得2014年为期一年的周转信贷额为1000万元,承诺费率为0.5%。2014年1月1日从银行借入600万元,9月1日又借入300万元,如果利息年利率为7%,则企业2014年度末向银行支付的利息和承诺费共为(  )万元。

A.48.5

B.50.5

C.64.5

D.66.8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3、现有银行借款利率不变的情况下,按照该公司目前的信用条件,采购方不会享受现金折扣,为了使得更多的采购方可以享受现金折扣,可以采用的方法为( )。

A.提高现金折扣

B.缩短信用期间

C.延长折扣期

D.缩短折扣期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4、若销售利润率为30%,变动成本率为40%,则安全边际率应为(  )。

A.100%

B.50%

C.24%

D.3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5、利用主要产品法进行多品种本量利分析时,主要产品是指(  ) 。

A.该产品实现的销售收入占企业销售收入总额的比重较大

B.该产品发生的变动成本占企业变动成本总额的比重较大

C.该产品提供的边际贡献占企业边际贡献总额的比重较大

D.该产品提供的利润占企业利润总额的比重较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