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2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基本的财务报表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22-08-06 00:34:53

备考2022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做题还是不知该怎么下手?主要还是题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对于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多做题巩固了。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在仅剩的这些时间,更熟练的掌握所有知识点唯有题海战术。以下是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的章节练习题,快来巩固知识吧。

插入模块

备考资料>>章节题库+套卷+真题】【《速记核心考点》小册子免费领取】【0元领取好课

2022版中级会计干货笔记免费读

2022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基本的财务报表分析

[单选题]某企业库存现金2万元,银行存款68万元,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80万元,预付账款15万元,应收账款50万元,存货100万元,流动负债750万元。据此,计算出该企业的速动比率为()。

A.0.2

B.0. 09

C.0. 01

D.0.27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速动比率=(2+68+80+50)/ 750=0.27。

[多选题] 下列关于现金营运指数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

A.现金营运指数反映企业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与企业经营所得现金的比值

B. 现金营运指数小于1说明收益质量较好

C. 现金营运指数小于1反映了企业为取得同样的收益占用了更多的营运资金

D. 现金营运指数小于1表明了同样的收益情况下付出的代价增加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现金营运指数小于1说明收益质量不够好,现金营运指数小于1说明一部分收益尚未取得现金, 停留在实物或者债权形态,而实物或债权资产的风险大于现金,应收账款不一定能足额变现,存货也有贬值的风险,所以未收现的收益质量低于已收现的收益。

[判断题]资本保值增值率是企业年末所有者权益总额与年初所有者权益总额的比值,可以反映企业当年由于经营积累形成的资本增值情况。()

A.√

B.×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资本保值增值率是指扣除客观因素影响后的所有者权益的期末总额与期初总额之比,该指标是衡量企业盈利能力的重要指标。

考生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做题闯关、考点速记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去做题>>

热点推荐:2022财务管理历年考情分析及考核要点汇总

复习千遍不如模考一遍!进入中级会计模考大赛>>

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学习时间越来越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4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