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3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财务管理目标

来源:233网校 2023-05-30 10:21:42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2023中级会计备考黄金期,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了2023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章节题,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2023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财务管理目标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1.【单选题】某公司决定以利润最大化作为企业的财务管理目标,但是公司董事王某提出“今年100万元的利润和10年以后同等数量的利润其实际价值是不一样的”,这句话体现出利润最大化财务管理目标的缺点是()。

A.没有考虑利润实现时间和资金时间价值

B.没有考虑风险问题

C.没有反映创造的利润与投入资本之间的关系

D.可能导致企业短期财务决策倾向,影响企业长远发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以利润最大化作为财务管理目标没有考虑利润实现时间和资金时间价值。比如,今年100万元的利润和10年以后同等数量的利润其实际价值是不一样的,10年间还会有时间价值的增加,而且这一数值会随着贴现率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2.【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债权人与所有者利益冲突表现的有()。

A.股东可能要求经营者改变举债资金的原定用途,增大了偿债风险,降低了债权人的负债价值

B.债权人希望在创造财富的同时,能获得更多的报酬,更多的享受

C.股东希望以较小的代价实现更多的财富

D.举借新债,增大了偿债风险,致使原有债权的价值降低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股东与债权人利益冲突的表现有:

(1)股东要求经营者投资于风险更高的项目,造成债权人风险与收益的不对称;

(2)未经现有债权人同意,举借新情,致使原有债权的价值降低。故选项A、D正确;

股东和经营者利益冲突表现有:

1)经营者希望在创造财富的同时,能够获取更多的报画,更多的享受,并避免各种风险;

(2)股东则希望以较小的代价(支付较少报酬)实现更多的财富。选项B、C说的是股东和经营者利益冲突。

故选项B、C不正确。

3.【多选题】股东通过经营者损害债权人利益的常见形式有()。

A.未经债权人同意发行新债券

B.未经债权人同意向银行借款

C.将筹集的资金投资于比债权人预计风险要高的新项目

D.不尽力增加企业价值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股东总是希望经营者尽力增加企业价值的,所以选项D不正确。

4.【判断题】企业财务管理目标在强调企业价值最大化时,要把企业社会责任放在首位,不能以股东财富最大化为目标。( )

A.对

B.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在强调公司承相应尽的社会责任的前提下,应当允许企业以股东财富最大化为目标。故本题说法不正确。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中级会计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中级会计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免费章节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

中级会计微信交流群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3中级会计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