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历年真题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真题每日一练(7月23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3日

通关的同学都会告诉你,多做真题,把教材啃透,通关没问题。那么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并通过每日一练方式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助大家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课后进入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拟考场,更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你来战!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真题每日一练(7月23日)

【多选】

根据单一产品的量本利分析模式。下列关于利润的计算公式中,正确的有()。 

A.利润=安全边际量×单位边际贡献

B.利润=保本销售量×单位安全边际

C.利润=实际销售额×安全边际率

D.利润=安全边际额×边际贡献率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推导过程如下:息税前利润=单位边际贡献×销售量-固定成本=单位边际贡献×(安 全边际量+保本点销售量)-固定成本=单位边际贡献×安全边际量+单位边际贡献×保本点销售量-固定成本=单位边际贡献×安全边际量,所以选项A正确;安全边际量=实际或预计销 售量-保本点销售量,实际或预计销售量=安全边际量+保本点销售量,保本点销售量=固定成本/单位边际贡献,固定成本=保本点销售量×单位边际贡献,所以选项B不正确;利润=边 际贡献-固定成本=销售收入×边际贡献率-保本销售额×边际贡献率,所以:利润=安全边际量×边际贡献率,选项C不正确,D正确。 

【知识点】单一产品的量本利分析

【多选】

下列各项中,属于速动资产的有()。

A.货币资金

B.预收账款

C.应收账款

D.存货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构成流动资产的各项目,流动性差别很大。其中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各种应收款项,可以在较短时间内变现,称为速动资产;另外的流动资产,包括存货、预付款项、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和其他流动资产等,属于非速动资产。因此选项A、C正确。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中级财务管理考点汇总| 财务管理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中级会计130个真题考点| 这17份备考资料包你必须有

2019年中级会计零基础取证方案,基础+强化+冲刺三大阶段系统指导,层层锁分,讲练结合,从考点到做题,一举拿下中级职称,还有教材赠送,【立即查看>>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