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历年真题

2022中级财务管理真题答案-判断题(9月3日)

来源:233网校 2022-09-18 00:28:18

2022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于9月3日-5日举行,233网校为大家收集整理了2022中级会计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参考学习,快来一起估分对答案吧!【进入2022中级财务管理真题估分>>

插入模块

2022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答案-判断题(9月3日)


1.在企业预算体系中,产品成本预算是编制销售及管理费用预算的基础。(   )

正确

错误

【233网校参考答案】错误
【233网校参考解析】销售费用预算是指为了实现销售预算所需支付的费用预算。它以销售预算为基础,

根据费用计划编制。管理费用预算也不以产品成本预算为基础编制。

考点:销售及管理费用预算

2、在计算稀释每股收益时,当认股权证的行权价格低于当期普通股平均市场价格,应当考虑稀释性。()

正确

错误

【233网校参考答案】正确
【233网校参考解析】当认股权证的行权价格低于当期普通股平均市场价格,应当考虑稀释性

考点:认股权证

3、优先股股东在股东大会上没有表决权,但在重大经营管理决策上与普通股股东具有同样的权利。()

正确

错误

【233网校参考答案】错误
【233网校参考解析】优先股股东一般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对股份公司的重大经营事项无表决权。仅在股东大会表决与优先股股东自身利益直接相关的特定事项时,具有有限表决权。

考点:优先股股东表决权

4、如果某上市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则该公司不存在股东与债权人之间的利益冲突。()

正确

错误

【233网校参考答案】错误
【233网校参考解析】股东的目标可能与债权人期望实现的目标发生矛盾。首先,股东可能要求经营者改变举债资金的原定用途,将其用于风险更高的项目,这会增大偿债风险,债权人的负债价值也必然会降低,造成债权人风险与收益的不对称。所以股东与债权人之间的利益冲突,与股东是否控股无关。

5、认股权证本质上是一种股票期权,公司可通过发行认股权证实现融资和股票期权激励双重功能。()

正确

错误

【233网校参考答案】正确
【233网校参考解析】认股权证本质上是一种股票期权,属于衍生金融工具,具有实现融资和股票期权激

励的双重功能。

考点:认股权证的基本性质

6、纯利率是指在没有通货膨胀,无风险情况下资金市场的最低利率。()

正确

错误

【233网校参考答案】错误
【233网校参考解析】纯利率是指在没有通货膨胀、无风险情况下资金市场的平均利率,而不是最低利率。

考点:货币时间价值的概念

7、在企业预算体系中,预计利润表的编制先于预计资产负债表,并且是编制预计资产负债表的依据之一。()

正确

错误

【233网校参考答案】正确
【233网校参考解析】预计资产负债表的编制需以计划期开始日的资产负债表为基础,结合计划期间各项经营预算、专门决策预算、资金预算和预计利润表进行编制。

考点:预计资产负债表的编制

8、总杠杆系数反应了经营杠杆和财务杠杆之间的关系,在维持一定的总杠杆系数情形下,经营杠杆系数和财务杠杆系数可以有不同的组合。()

正确

错误

【233网校参考答案】正确
【233网校参考解析】要保持一定的风险状况水平,需要维持一定的总杠杆系数,经营杠杆和财务杠杆可以有不同的组合。

考点:总杠杆系数

9、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是指具有法人资格的非金融企业,向银行间市场特定机构投资人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取得资金的一种筹资方式。()

正确

错误

【233网校参考答案】正确
【233网校参考解析】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是具有法人资格的非金融企业,向银行间市场特定机构投资人发行债务融资工具取得资金的筹资方式。

考点: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

10、当两个投资方案的期望值不相等时,可以用标准差比较这两个投资方案的风险程度。()

正确

错误

【233网校参考答案】错误
【233网校参考解析】方差和标准差作为绝对数,只适用于期望值相同的决策方案风险程度的比较。对于期望值不同的决策方案,评价和比较其各自的风险程度只能借助于标准差率这一相对数值。

考点:风险衡量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相关推荐:2022中级会计师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入口

从考试的角度来说,跟老师学省时省心,通关比自学高50%以上,所以,购买辅导课程一定是最佳的备考通关方式,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12023中会畅学班:中会重磅推新,送22年全部课程,好课领先学,无忧过关!>>试听入口
22023中会至尊班:一线导师领衔,专项攻破中会难题,全面锁分,稳步前行!>>立即学习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