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学习笔记

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考点:民事法律行为的无效

来源:233网校 2022-07-23 00:14:18

2022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前冲刺备考开启,快跟着233网校学霸一起学习吧!学霸君每天会更新持续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知识点,然后配套上练习题,助大家逐个攻破每个考点!

插入模块
2022中级会计经济法高频考点:民事法律行为的无效

备考资料>>刷题小程序用起来】【历年真题下载【锁分资料下载】

点击下载>>中级会计分录、经济法条、公式大全>>

【掌握程度:中】民事法律行为的无效

考查方式:客观题

考查方向:

①哪些行为属于“无效法律行为”

②民事法律行为无效的法律后果——自始、当然、确定的不发生效力;法律行为部分无效,不影响其他部分效力的,其他部分仍然有效。

【实战演练】

(多选题)根据《民法典》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无效法律行为的有(  )。

A、6周岁的王某将自己的电话手表赠与赵某

B、宋某以泄露王某隐私为由,胁迫王某以超低价格将祖传古董卖给自己

C、张某以高于市场价30%的价格将房屋出售给李某

D、甲公司代理人刘某与乙公司负责人串通,以甲公司名义向乙公司购买质次价高的商品

【233网校答案】AD
【233网校解析】选项B:宋某以胁迫手段,使王某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王某(受胁迫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予以撤销。选项C:不存在导致无效、可撤销的情形,属于有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热点推荐:2022中级经济法历年考情分析及考核要点汇总

速记手册:2022版中会《核心考点速记》手册免费领取,掌握高频考点!

2022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学习时间越来越紧,专业的师资团队来总结学习规律和应考技巧,可以节约大量盲目摸索的时间。没有自控力,培训班的班主任老师来鞭策你,鼓励你,帮你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